品纯正台味 冀融合发展——2021广州台博会开幕

2021广州台湾商品博览会27日开幕。作为第29届广州博览会的主题展之一,本届台博会将持续4天,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形式举办。其中线下展览面积0.8万平方米,参展台资企业近300家。

 

品纯正台味 冀融合发展——2021广州台博会开幕

 

10月27日,在2021广州台博会上,观众品尝台湾参展商带来的咖啡产品。新华社记者 洪泽华 摄

 

在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展示馆,参展的英德原野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带来了玫瑰花茶、香茅纯露等花卉衍生产品。公司副总经理李思瑶说,希望通过展会近距离与消费者接触。

 

“今年3月国台办出台‘农林22条措施’,鼓励台资企业到大陆发展农业林业项目,这非常符合我们公司的发展方向,所以我们也更有信心在大陆继续投资发展,将更多更好的产品带给大陆消费者。”李思瑶说。

 

英德市龙兴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工作人员熟练地挥舞着小铁铲,将四四方方的豆腐煎成金黄色,再用竹签串起,递给被香味吸引而来的参观者。公司总经理刘庭标说,公司近几年加强了与台企的合作,充分利用台湾的技术和销售渠道。

 

“通过参加展会,我们希望做好对外宣传,向市场推介我们公司优质的产品,同时寻求机会与台湾企业加深合作。”刘庭标说。

 

品纯正台味 冀融合发展——2021广州台博会开幕

 

10月27日,在2021广州台博会上,参展商为观众制作冰激凌。新华社记者 洪泽华 摄

 

在台湾青年馆,不仅有来自台湾的食品、美妆产品,也有企业教育咨询、电商等领域的企业参展。星坊99台湾青年创新产业孵化基地总干事林俊亿说,台博会为台青融入大陆发展搭建了平台,为台青创业提供了更多与大陆交流交融的机会。

 

林俊亿说,台博会能在线下成功举办,对台青来说是很好的机遇,让他们能和各行业的企业、创业者、消费者交流沟通。对创业台青们来说,这也是一个齐聚一堂的机会,他们可以共享信息,共同为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庆祥说,本届台博会既为参与线下展览的台商提供了与客户面对面沟通的机会,也为线上参与的台湾企业搭建了平台。近年来,大陆不断推出惠台暖企政策,对台湾企业给予充分支持,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台企到大陆发展。

 

广州台博会从2016年起,每年依托广州博览会组织举办。本届台博会以“惠台暖企,融合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现台湾风情,展示在穗台资企业适应新业态、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举措和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最新成果,同时组织专业采购对接、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路演等活动。新华社广州10月27日电(记者洪泽华)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