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华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近几天来,海外华侨华人认真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他们表示,讲话对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然表示,110年前的辛亥革命拉开了中国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序幕。辛亥革命传播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撼动了反动统治秩序的根基,在中华大地上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王然会长说,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会员们强烈谴责“台独”分裂势力,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王然说,促进会将充分利用华侨华人社团这一阵地,认真学习、领会、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宣传祖国和平统一的政治主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挥洒青春,贡献力量。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执行会长、亚洲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执行会长吴炳林说,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这一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对于我们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炳林说,历史给予我们深刻的启示,那就是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面向未来,我们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都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台独”势力的任何图谋,共创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吴炳林表示,海外的华侨华人要继续发扬反“独”促统的光荣传统,坚决粉碎“台独”阴谋,共同助力祖国统一大业。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历史发展的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