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两岸丨祖国统一的光明之路,需要两岸同胞携手共行

“实现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是台湾同胞走出历史悲情、迎接光明未来的人间正道,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责任。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坚定前行,推动两岸关系走向祖国统一光辉灿烂的未来。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今天在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上致辞时,数次提及“共同”一词,饱含着祖国大陆对两岸同胞携手共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热情期许。

 

热评两岸丨祖国统一的光明之路,需要两岸同胞携手共行

 

当前两岸关系剑拔弩张、动荡紧张,“台独”势力的谋“独”挑衅是根源,外部势力的干扰破坏是帮凶。“共同”的可贵之处,即在于我们希望两岸中国人都能以民族大义的高度,共同打击民族败类背叛祖国的罪行,让“台独”势力认识到,中华民族的利益不可违,中国人民的耐心不可挑战,猖狂下去必有灭顶之灾。

 

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共同”的可贵之处,即在于我们希望两岸中国人都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以融合的力量,背靠祖国大陆新发展阶段的广阔机遇与前景,携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让每个中国人都能创造出既属于自己、也属于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统一是福,“台独”是祸。“共同”的可贵之处,即在于我们当前最需要的就是团结的力量。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个光明的未来必将由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共享;现在,也必然需要两岸同胞去携手共同追寻与实现。

 

当民进党当局极力挟洋自重、制造两岸对立对抗,将台湾一步步推向险境,当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通过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的真理一定会得到越来越多台湾同胞的认同,也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能够看清大势,从而找到正确的道路,走得更快、更稳、更好。

 

历经百年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条光明的道路,需要广大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一起,共同站在历史大势的一边,共同铲除“台独”祸根,共同制止外部势力干扰破坏的阴谋,共同登上祖国蓬勃发展的快车。为了台湾前途与人民福祉,为了祖国统一与民族复兴,两岸灿烂的未来,需要每一个你我携手同行。(文丨赵静)

标签:两岸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