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桂台青首发歌曲《桂林就是我的家》 创作期间意外觅得父亲根迹

在桂台青首发歌曲《桂林就是我的家》 创作期间意外觅得父亲根迹

 

刘尔金在“三月三”舞台献唱。(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近日,一首由两岸同胞共同创作的《桂林就是我的家》不仅在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第十一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荟舞台上首秀即火,也引起了台湾岛内多家媒体关注。在创作该歌期间,演唱者、作词者之一的刘尔金还意外寻获了父亲当年在大陆的根迹。

 

刘尔金是祖籍桂林的台湾青年,他父亲刘烈伟(原名刘子琪)1949年到台湾。刘尔金为寻找父亲生前在大陆的印迹,多次回桂林寻根,但一直没有进展。开始创作这首歌三天后,刘尔金的姐姐在台湾整理资料时竟找到父亲的履历手稿,赫然写着“私立文山中学 广西省桂林”字样,让他激动不已,直呼神奇,他说:“因为这首歌曲,我找到了父亲的履历手稿,也开始了一场寻根之旅!”

 

刘尔金说:“创作和演唱这首歌原因很简单,虽然我是从台湾来的,但是我是一个桂林人,我的祖籍就是桂林,桂林就是我的家。”

 

刘尔金毕业于台湾世界新闻大学,专长为相声、模仿与小喇叭,是台湾仅有的相声团体“吴兆南相声剧艺社”门下弟子,曾在上海创办相声剧艺社,当年与卜学亮、黄子佼、宋少卿组团成名,后来又出演《流星花园》中的“刘管家”与言承旭合作,近年来与赵又廷、汪东城等明星出演了多部电影及偶像剧。

 

《桂林就是我的家》由台湾青年刘尔金联合大陆知名音乐人卢洪亚共同作词,台湾知名音乐制作人高绍桓作曲。 (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