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废水排海!百名台湾民众前往“日本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抗议

福岛核废水排海!百名台湾民众前往“日本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抗议

 

百名台湾民众前往“日本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抗议。(图片取自台媒)

 

日本政府13日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16日,台湾多家团体联合发动百名台湾民众,前往“日本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递交抗议书。

 

据台媒报道,16日上午,由台湾劳动党、台湾统一联盟党、台湾夏潮联合会等10家团体,联合发动一百多名台湾民众,前往“日本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递交抗议书。

 

报道称,抗议团体高喊口号“反对日本污染海洋”“菅义伟草菅人命”,并上演行动剧,演出日本首相菅义伟不顾反对,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废水,将严重污染海洋、海洋生物。

 

抗议团体代表先后发言,向日本及在背后支持的美国,提出最严正抗议,并呼吁日本政府立即收回原议决,以免受世人谴责,也要求民进党当局及台湾各党派,站在台湾渔民及民众的立场,向日本表达反对立场。

 

在宣读抗议书后,抗议团体代表向“日本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派出人员递交抗议书。(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吴怡)

 

抗议书全文如下:

 

抗议日本将核污染水倒海政策,污染海洋草菅人命抗议书

 

(2021.4.16)

 

我们对于日本政府不顾包括日本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的反对,蛮干式地决定将福岛核一厂核污染水稀释排放入海,污染海洋、污染地球、污染鱼类等海洋生物,表达强烈的抗议!

 

尤其是紧邻日本的台湾,将首当其冲,海洋、鱼类污染,将直接影响人民食的安全与渔民的生计。

 

日本虽然强调“稀释”后排放,但稀不稀释,并不会影响排放的放射性物质氚的总量,其实所谓“稀释”只是自欺欺人的可耻说词!

 

我们强烈谴责支持日本放流核污染水的美国。在全世界人民反对、疑虑中,美国力挺日本核污染水,这是美日狼狈为奸,与公义为敌,令世人不齿的卑鄙行径。

 

很讽刺的是,即将举办的东京奥运的口号是“Discover Tomorrow(发现明天)”,而日本政府做出排放核污染水的决定,就等于告诉大家,东京奥运的口号全句是:“发现明天,鱼都死了!”

 

我们严正抗议日本政府,海洋是人类共有的,不是日本的!

 

日本政府必要尊重世界人民的反对声音,立即撤回放流决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