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梅花鹿长鬃山羊入住刘公岛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威海举行

台湾梅花鹿长鬃山羊入住刘公岛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威海举行

 

台湾梅花鹿长鬃山羊入住刘公岛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威海举行(图片来源:威海市委台港澳办)

 

台湾梅花鹿、长鬃山羊入住刘公岛十周年纪念活动16日在威海刘公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举行。活动中,刘公岛森林公园与台北市立动物园的保育员们通过现场连线,就台湾梅花鹿、长鬃山羊在刘公岛上的日常饲养及繁育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2011年4月16日,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繁星”“点点”和长鬃山羊“喜羊羊”“乐羊羊”满载着美好祝福入住威海刘公岛森林公园。为了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4月16日,刘公岛森林公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纪念活动。在舞姿优美、旋律动人的开场舞中,纪念活动拉开了帷幕,台北市立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通过直播感受着现场的喜庆氛围。

 

入住刘公岛10年,动物们在岛上的生活如何?为此,刘公岛精心准备了一则宣传片,画面中,梅花鹿和长鬃山羊悠闲地漫步、玩耍、吃饲料,并与保育员亲昵互动,温馨有爱的画面既感染了在场的观众,也让台北市立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们倍感欣慰。他们特地通过视频,向刘公岛森林公园表达了感谢和祝福。

 

台湾梅花鹿长鬃山羊入住刘公岛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威海举行

 

梅花鹿(图片来源:威海市委台港澳办)

 

威海市刘公岛林场场长田世光现场介绍,10年来,梅花鹿和长鬃山羊在刘公岛上落地生根,繁育壮大。至今,梅花鹿已顺利产下9胎,长鬃山羊也茁壮成长,它们活泼灵动的身影给刘公岛森林公园增添了鲜活色彩,也给众多游客带来了无尽快乐。

 

为了让动物们得到精心的养育和管护,刘公岛森林公园与台北市立动物园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在日常饲养中,保育员们严格按照配方比例制作饲料,保证饲料营养丰富均衡,满足动物们日常所需的维生素、钙质及氨基酸,并每日按需投喂颗粒料、胡萝卜、地瓜等。同时,为了保障梅花鹿和长鬃山羊四季都能食用新树叶,刘公岛特地建设了4个冬暖大棚,种植桑、榆、构等树种。每年初秋,公园还采集部分树叶冷冻,作为储备树叶。

 

如今,梅花鹿已完全适应了北方的气候,刘公岛森林公园为梅花鹿提供了可自由出入的越冬保暖房。长鬃山羊也有属于自己的玻璃房,每年11月,公园还会根据气温变化,随时开启地暖,并时刻关注玻璃房内的温度、湿度,每日通风换气。天气条件适宜时,长鬃山羊还可以在室外进行活动。

 

活动现场还同步启动了台湾梅花鹿、长鬃山羊入住刘公岛十周年直播季活动,希望通过“网红”们的镜头,让更多人了解刘公岛以及可爱的动物们。当天上午,网红抖音直播点赞量已超过5万人次。(中国台湾网、威海市委台港澳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4月18日讯 

 

台湾梅花鹿长鬃山羊入住刘公岛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威海举行

 

刘公岛森林公园与台北市立动物园的保育员们现场连线(图片来源:威海市委台港澳办)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