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靠嘴执政

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近日在脸书发文,用了“重宣传,而不重实质”八个字概括了民进党执政的特点,可谓是相当中肯、精准,将民进党当局的嘴脸刻画得入木三分,难怪网上是一片附和声,称赞连胜文“看得太准了”,认为“民进党其实没有什么执政能力,只会破而不立”。的确,民进党缺乏执政能力,但嘴皮子功夫了得,三寸不烂之舌,口若悬河,死的能说成活的,假的能说成真的,完全是在靠嘴执政。

 

2016年岛内第三次政党轮替,蔡英文上台、民进党执政,至今已近五年,但政绩乏善可陈,相反却是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出,有网友历数之种种劣迹,调侃地表示:火车撞了、战机坠了、桥梁塌了、水源没了、空气脏了、治安坏了、水果禁了、莱猪来了、核食到了”,非常形象。尽管问题如堆,可民进党当局却一点也不在乎,因为他们甩锅、卸责的本事超一流,加之有豢养的网军带节奏、转移焦点,老百姓被忽悠得云里雾里、晕头转向,这就是连胜文所说的“重宣传”,不论什么事,牵扯到什么责任,他们都有办法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而不重实质”,则是指民进党当局只说不做,民进党说一套,做一套,说得天花乱坠,却没有几件落到实处,结果受到伤害的是老百姓。

 

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也不接受两岸一中的核心内涵,导致两岸关系一落千丈,台海局势高危紧绷,国民党执政时期两岸关系呈现出60年来的“最佳时期”不再,战争一触即发。导致台海局势紧张高危的当然是民进党当局,可其硬是转移视线、改变焦点,将台海局势紧张归咎到是大陆对台湾的打压,借机挑起岛内“反中”的民粹主义,从中捞取政治利益。一旦真的引爆台海冲突,最受伤害的还是台湾民众,只是民进党当局并不在乎老百姓的生死。

 

台湾的凤梨被大陆禁了,原因很简单,就是在卫生检疫中查到有害生物,一件极为普通正常的卫生检疫事宜,民进党当局不是积极设法帮助果农们解决问题,相反靠嘴皮子,大肆操弄、无限上纲,将之炒作成重大政治事件,攻击、污蔑为大陆对台湾的打压,借此挑动、激起台湾社会对大陆的仇视情绪,从而将果农们对水果卖不出去的不满转移到大陆头上。然而,最终受损失的还是果农们。

 

近日,台湾发生的台铁“太鲁阁”号列车撞车的惨剧,更将民进党当局靠嘴执政的丑态暴露得淋漓尽致。此次事件,可说是台铁一百多年来最大的伤亡事故,造成50人罹难、210人受伤的惨剧。然而就在这次重大事故发生的前一天,民进党当局高官们还在大肆自夸所谓的政绩,蔡英文、苏贞昌、林佳龙一干人等无限风光地参加台铁EM900首航仪式,蔡英文在脸书吹嘘写道“号称台铁最美列车EM900行风光首航”,诸多绿营官员纷纷跟风留言点赞。苏贞昌现场自夸是“台铁改革建设的推动者”,说什么“对台铁只有要求、‘要买有票、要坐有位,安全又准时到’”,真是大言不惭,隔日,就被事实猛打脸。

 

其实,如此重大事故已不是第一次,2018年台铁“普悠玛”号翻车与这次撞车相类似,短短三年,连续发生如此重大事故,苏贞昌却好意思说什么是“安全又准时到”,50位罹难者永远也回不了家!说什么是“台铁改革建设的推动者”,若真的如此,改革到位,又怎么可能在短短的三年,连续发生如此重大的恶性事故!

 

更有甚者,民进党当局对待如此重大的恶性事故,态度极其冷漠,没有一个人出来为事故道歉,而是官话连篇,他们如此态度,既是这些官僚们人性的冷漠,老百姓的生死存亡根本不在他们心里;又是一切以政治利益为重,以自己的官帽为重,为此,拒不道歉,甚至不惜将责任推给一线基层民众,认为是列车司机反应不及时,没能紧急刹车才导致事故发生。如此态度和嘴脸,连岛内一向力挺民进党的绿媒董事长都直呼“看不下去”!台网友更痛批“民进党就是今天公祭明天忘记”,嘲讽民进党为“绿色厚脸皮党”!(杨泽军 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南京大学台研所教授)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