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全文)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全文)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图片来源:云南省委台办供图)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广大台湾同胞,向关心支持云南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以下为贺词全文。

 

春晖迎大地,神州万象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向关心支持云南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2020年,在中央台办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云南省委台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妥善应对复杂严峻形势,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深化云台交流,不断拓展云台经贸合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应对机制,协调台商台企捐赠抗疫物资400余万元,跟进指导台商台企复工复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成功组织开展“2020年云台经贸(产业)合作对接会”、“众志成城抗疫情——云台两岸艺术家网络作品联展”、“第五届海峡两岸应急管理高峰论坛”、“台北云南茶马古道摄影展”、“昆台美食文化和花植设计嘉年华”、“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在线展”等活动。有效推动云台产业精准对接,邀请敏实控股集团、比米农牧科技等重要台资企业来滇投资考察,签署云台项目合作投资协议金额130多亿元人民币,对台招商引资取得重大突破。持续推动落实台商台胞同等待遇,建立健全云南省惠台“75条措施”协调推进机制,昆明市、普洱市、保山市分别制定出台昆台“78条措施”、普台“43条措施”、保台“51条措施”,着力推动中央惠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竭力维护台商台胞合法权益,成功调处一批涉台重大纠纷,受到台湾同胞好评和赞誉。

 

新年新希望,新年新要求,新年新发展。2021年,云南对台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聚焦聚力云台经济、文化、社会交流合作和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云台融合发展新局面,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委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月27日讯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全文)

 

敏实控股集团投资云南签约仪式。(图片来源:云南省委台办供图)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全文)

 

2020年两岸新媒体人“感受七彩云南?探秘南国星都”活动在云南成功举办。(图片来源:云南省委台办供图)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全文)

 

台北云南茶马古道摄影展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云南省委台办供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