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中国整体通关时效大幅提升

央视网消息:海关总署昨天(26日)公布,截至2020年12月,全国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进一步压缩,分别为34. 91小时和1. 78小时,通关时效大幅提升。

 

海关总署:中国整体通关时效大幅提升

 

2020年,海关积极推进“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业务改革,稳步推广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抵港直装”试点,通关时效显著提升。中国阶段性免征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减半征收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收费标准,在2020年分别降低20%,全年免收港口建设费达150亿元,减收货物港务费和港口设施保安费达9. 6亿元。

 

2020年,中国持续精简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进出口环节需要验核的监管证件已从2018年86种精简至41种。除3种因安全保密需要等情况不能联网,其余38种全部实现网上申请办理。在前期已削减部分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海关再取消报关企业注册登记、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业务的检验许可、从事进出境检疫处理业务的人员资格许可等4项行政许可事项。目前,海关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已经启动,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审批服务持续优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