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三部曲”?民进党当局靠抹黑来掩盖真相注定是徒劳!

造谣“三部曲”?民进党当局靠抹黑来掩盖真相注定是徒劳!  

 

目前,大陆各地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实施,对包括大陆台胞在内的符合条件的民众,都作出了妥善安排。与此同时,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大陆的疫苗也已经在世界上很多国家得到使用。随着大陆疫苗加快生产并开始大规模接种,近一段时间,也有很多台湾同胞表达了希望能在台湾接种大陆疫苗的强烈意愿。

 

然而,岛内民进党当局却不顾台湾民众健康福祉和接种疫苗的意愿,频频攻击大陆疫苗,来了个造谣“三部曲”。

 

绿营人士先是频频攻击大陆疫苗的安全性,说大陆疫苗制造流程未经查验;接着绿媒跟风造谣生事,声称在陆台胞是被“半强迫”接种;日前针对台湾民众质疑岛内自费筛查新冠病毒的费用比大陆高出19倍,台防疫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又称,“这是因为台湾检验比较准,大陆整批检测准确度低”。

 

造谣“三部曲”?民进党当局靠抹黑来掩盖真相注定是徒劳!

 

针对民进党当局和绿营媒体的造谣污蔑,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一一回应,用“铁证”拆穿了这些荒唐可笑的谎言。

 

对于大陆疫苗的安全性,朱凤莲指出,大陆相关机构和企业在疫苗研发生产过程中,始终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已经国家药监局正式批准附条件上市,其保护效力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药监局相关标准要求。

 

朱凤莲同时介绍说,去年12月15日大陆正式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至1月20日,已累计开展疫苗接种1500万人次。已有40多个国家提出进口大陆新冠疫苗的需求,有的已批准使用大陆新冠疫苗。这些都充分证明了大陆新冠疫苗良好的安全性。大陆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并实施全民免费,使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逐步构建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

 

针对绿媒造谣台胞是被“半强迫”接种,朱凤莲现场展示了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她指出,每一位接种的台胞都会填写知情同意书来表达个人意愿,大陆疫苗接种完全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的前提下进行。岛内某些政客及某些媒体臆造所谓“半强迫”接种完全是恶意造谣。

 

造谣“三部曲”?民进党当局靠抹黑来掩盖真相注定是徒劳!

 

对于陈时中抹黑大陆核酸检测准确度低为台高昂费用开脱,朱凤莲指出,有人竟然以这样的理由为台湾高昂的核酸检测费用辩解,非常荒唐可笑。他要么是专业上确实无知,要么就是故意混淆概念,企图糊弄、蒙骗台湾民众。

 

朱凤莲指出,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分为针对个体的专门检测和适用于大规模人群样本的稀释混样检测,也就是“单检”和“混检”。这两种不同针对性的检测技术和方法在大陆都广为运用,都有很高的准确度。在大陆,大规模的“混检”一般不需要个人付费。说到“单检”的费用,我个人经历过的在北京有80元,也有120元。相较之下台湾核酸检测费用都不止是19倍,是21倍多。这是引发台湾民众怨气的一个痛点。

 

新冠肺炎疫情从2020年肆虐到2021年,当前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根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球确诊病例已超过1亿,死亡破215万。这触目惊心的数字,警醒我们对待防疫不可有一丝松懈。2020年底,大陆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附条件上市,给全球抗疫带来了希望。面对台胞想接种大陆疫苗的诉求,台湾防疫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却多次表示,“不会使用大陆疫苗”,还编织各种借口和谎言,只是为了一己政治私利而损害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

 

事实胜于雄辩!正如朱凤莲所说,耍小聪明,故意偷换概念,甚至抹黑大陆,以为这样就能够掩盖真相、蒙蔽台湾老百姓,那是行不通的。再次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把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当儿戏,更不要把台湾民众当作政治操弄的工具。(文/郭大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