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地区这样看电影演出

1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督导各地公共文化场馆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低风险地区影剧院等演出和娱乐场所接纳人数不能超过核定人数的75%,并且要做好健康监测、场馆消毒、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降低聚集有可能带来的风险。

 

在丰富节目供给方面,鼓励低风险地区文艺院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空间开阔的场所增加演出频次,并进行线上演播。指导各地卫视要编排播出一批主题多样、类型丰富的电视剧、节目、晚会、纪录片、动画片等,满足不同年龄层次人们的需求,而且春节期间还会有多部优质电影上映。

 

在扩大线上服务方面,指导各地积极组织云剧场、艺术直播,鼓励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等公共文化场馆开展线上服务,组织全国网络视听的新媒体设置春节专题频道或者专区,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也提倡大家居家健身,这样用多种方式满足就地过年的群众节日期间线上线下的文化需求、体育需求。

 

在假日旅游出行方面,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提供乡村游、周边游等丰富的旅游产品和假日休闲活动,要开放公园、体育场等户外活动空间,更好满足就地旅游休闲需求。同时,《通知》指导景区要合理控制游客的接待量,完善预约管理措施,引导游客错峰出行。央视网消息(记者 阚纯裕 张恪忞)

低风险地区这样看电影演出_fororder_202101271308547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