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为何要开放“莱猪”进口?蔡英文说出了“真相”

民进党为何要开放“莱猪”进口?蔡英文说出了“真相”

 

自去年8月,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宣布开放“莱猪”进口以来,岛内抗议声一直居高不下,针对“莱猪”的抗议、集会和联署运动也持续不断。有观点指出,“莱猪”进口引起了岛内民意海啸,很多民众“闻莱色变”。

 

民进党当局为何要开放“莱猪”进口?岛内媒体与专家学者都曾多次分析过。事实上,对于开放“莱猪”的目的,民进党当局并没有想掩饰,蔡英文在宣布开放“莱猪”进口时就曾表示,如能在美猪、美牛议题上跨出关键一步,将是台美经济全方位合作的“重要起点”。在2021新年谈话中,蔡英文也明确提出,希望台湾民众“体谅”她开放“莱猪”的用心。意思很明显,这就是告诉岛内民众,“我们民进党要抱美国的大腿,你们必须得做出牺牲,不管愿不愿意,只能接受。”

 

2021年新年第一天,“莱猪”这份大礼正式送到台湾手中,岛内民众的噩梦也开启了。与对美大额军购不同的是,“莱猪”进口事关岛内民众的健康福祉,民进党当局不可能像以往一样轻易蒙混过关。那么令岛内民众色变的“莱猪”究竟危害有多大?

 

所谓“莱猪”,也就是含莱克多巴胺的美国进口猪肉。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是一种人工合成的有机物,能够抑制动物脂肪生成,促进瘦肉生长。相关资料显示,在大量食用含有莱克多巴胺残留的肉类或内脏时,可能引发中毒症状,如呼吸困难、恶心、呕吐、头晕、头痛、肌肉震颤、心悸、心律失常、血压上升、促进心血管疾病,影响生殖系统,等等。重者可引发高血压、心脏病甚至死亡。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民进党当局不顾民意反对,为政治目的执意开放有问题的美国农畜产品进口,损害岛内民众的健康福祉,借机换取外部势力对“台独”势力的支持,势必遭到两岸同胞的坚决反对。

 

莱克多巴胺目前已在大多数国家和地区被禁止使用。民进党当局和蔡英文在明知“莱猪”危害如此大的情况下,不顾台湾民众切身利益,执意开放“莱猪”进口,还要民众体谅,为了政治私利,他们已经丧心病狂到无可救药的地步了。(文/郭大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