牺牲民生福祉 民进党当局是真卖台(声音)

编辑:左妍冰|2020-09-21 10:58:28|来源:人民网

民进党当局近期下令开放含瘦肉精的美国猪肉等进口台湾,并称现在是商签“台美双边贸易协定”绝佳时机。一些大陆专家就此表示,“台美双边贸易协定”一旦签署,将对台湾诸多产业造成巨大冲击。民进党当局为谋政治私利,不惜以牺牲台湾经济利益和民生福祉为代价讨好美国,是不折不扣的“媚美卖台”。现将两名专家观点摘编如下:

 

民进党当局不顾岛内民意强烈反弹,为政治目的执意开放有问题的美国农畜产品进口,损害岛内民众的健康福祉,意图以此换取美方的政治支持,包括谋求推动“台独”和在岛内长期“执政”,无疑打错了算盘。过去几十年里,在经贸问题上美国对台湾从来没有“手软”。如果双方开始谈判,美国肯定会提出更高要价,迫使台湾在服务贸易、投资、金融、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做出让步。

 

台湾业界并未做好对美开放的准备。在此情况下,“倚美”“媚美”的民进党当局若执意开放,真是将台湾百姓福祉与业界利益当作自己的政治交换品,对台湾经济民生而言是非常危险的。

 

民进党当局一心向美国靠拢,以经济代价换取政治利益,搞经济上的“倚美谋独”“亲美疏陆”,吃亏受害的是台湾老百姓,台湾经济必将付出高昂代价。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张冠华

 

民进党当局宣布开放含瘦肉精的美猪进口,不但给台湾民众带来巨大的健康风险,还冲击岛内相关产业,将给台湾猪农带来灭顶之灾。如果台美商签“双边贸易协定”,美国还会要求台湾开放其他农产品进口,将有更多台湾农民的生计受到威胁。

 

民进党当局不顾一切拉近与美国的关系,试图绑上当下的“美国战车”,这是牺牲台湾的长远发展利益,为民进党当局眼前的政治私利服务,贻害无穷。

 

今年头7个月,尽管全球经济受新冠疫情影响,但台湾对大陆出口逆势上扬,总额创历年同期新高。台湾未来更应依托大陆市场发展经济,两岸应携手发展经济、造福民生。民进党当局罔顾台湾民众利益,舍近求远走“经济脱中”的邪路,必将遭到经济规律的惩罚,其政治骗术很快会被台湾民众看清揭穿。

 

——上海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