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抱美国大腿当“凯子”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必自焚

编辑:左妍冰|2020-09-18 17:07:33|来源:你好台湾网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台美“借疫谋独”、“以台制华”招术频出,不仅在对台军售与美台军事交流方面动作频频,更是借所谓的“台湾旅行法”鼓动美高层官员“访台”。针对疫情以来台美关系发生的新变化及所带来的影响,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李振广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海局势越发复杂严峻,这正是考验我们的战略定力和战略自信的时候,在台湾问题上,我们不仅要有勇气、有激情,更要有理性,不能上美国的当。

 

李振广表示,年初以来,特别是蔡英文连任以来,台湾当局跟美国紧密勾连,加入到蓬佩奥所组成的“反华大合唱”行列当中,利用国际场合搞“以疫谋独”。以蓬佩奥为首掀起了一场“反华”浪潮,台湾当局所充当的不过是一个“马前卒”的角色,成为美国挑衅中国的一颗“棋子”,对两岸关系造成很多麻烦。

 

李振广强调,从美台关系的角度来讲,一方面民进党当局紧抱美国大腿,让美国给它撑腰。在台海及所谓的“国际空间”问题上,通过“以疫谋独”挑衅大陆。美台关系在这段时间发展的很快,美国为了用好台湾这颗“棋子”,在政治上给它支持的同时,适当给台湾当局一点甜头。如前一段时间的美国卫生部长“访台”,同时鼓噪捷克议长“访台”,实际都是美国在背后的安排。给台湾当局一点政治的甜头,这样好让它死心塌地的跟着美国挑衅大陆,制造台海问题及台海危机。

 

另一方面,在李振广看来,经济层面上,美国在这段时间也加紧了对台湾的敲诈和勒索。大家看到美国卫生部长去台湾了,看起来台湾当局在政治上得分了,但实际上美国卫生部长到了台湾以后,是强迫台湾当局开放美猪美牛的进口,要把那些有毒的牛肉和猪肉卖给台湾,挣台湾的钱。

 

李振广表示,今年年初以来,美国向台湾出售了大量的武器,都是一些很过时的陈旧的破铜烂铁,美国人主要是通过它们来捞钱,“凯子军售”实际上就是要让台湾继续向美国“输血”,在经济上继续榨取台湾的利益。

 

未来,台湾当局会从美台关系中吃尽苦头,会让它的经济雪上加霜。随着美台关系一步步的升级,对大陆的对台政策形成了非常严峻的挑战,也让大陆普通民众感到非常的愤怒。面对这个问题我们该怎么想?在李振广看来,美国和台湾当局合演的这出“戏”,目的就是要激怒大陆,要让大陆在台湾问题上做出比较“莽撞”的决策,让我们失去战略定力。在台湾问题上,我们不仅要有勇气、有激情,当然更需要有理性,不能上美国的当。如果按照美国设定的陷阱走下去,对整个中华民族是不利的,伤害的不仅是两岸关系,我们宏伟的发展蓝图都会受到影响。

 

李振广最后强调,随着台海局势越发复杂和严峻,这正是考验我们的战略定力和战略自信的时候。如果中国实现了现代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都实现了,台湾问题也会水到渠成解决了。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逐渐占据优势地位,扳回局面,台海局势也会向有利于我们的方向发展。 (记者 程莎莎 编辑 陈静 李觐如)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