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局阻挠两岸交流 螳臂当车必遭唾弃

编辑:左妍冰|2020-09-14 11:42:51|来源:你好台湾网

海峡论坛召开在即,民进党当局“陆委会”抛出“三禁止”,并搬出所谓的“国安五法”与“反渗透法”恐吓民众。自上台以来,为了阻挠两岸交流,民进党小动作不断,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教授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民进党出于“台独”目的,不断为两岸交流设置障碍,其倒行逆施的卑劣行径,只会葬送台湾的前途和未来。

 

张文生指出,大陆决定9月19日召开海峡论坛,但在论坛召开之前,台湾“陆委会”就发表了一篇新闻稿,禁止台湾的任何政党、任何工作人员、社会团体,甚至包括台湾民众出席海峡论坛。在台湾岛内也禁止以视频的方式来参加海峡论坛。就说明民进党在阻拦两岸交流方面,特别是在阻拦两岸民间交流方面,是在不断升级的。

 

张文生强调,蔡英文上任之后,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两会”停摆,两岸的官方接触也逐渐停止。从去年开始,蔡英文又端出了一系列阻碍两岸交流的法律,包括所谓的“国安五法”以及“反渗透法”,对台湾民众,包括退役的高层官员及将领祭出了刑法进行威胁,禁止民众、社会团体及岛内的政党跟大陆进行密切的交流。在张文生看来,蔡英文的这种做法是违背两岸潮流的。

 

张文生说,两岸经过70多年的发展,即使是蒋经国统治的后期,也逐步认识到两岸民间交流的必要性。所以1987年蒋经国才会开放台湾民众赴大陆探亲,促成两岸民间交流日益频繁。但随着民进党当局执政后,不仅两岸的官方交流停摆,半官方交流也异常贫乏,甚至连民间交流也遭到蔡英文当局的打压。我们看到有一些台湾青年到大陆担任社区助理,遭到台湾当局的打压,台湾的内政部门对他们开出每人10万台币的罚款。在平潭、厦门等地区担任社区主任或副主任的人也遭到了台湾当局的开罚。这些都说明蔡英文当局上任之后,为阻挠两岸交流可谓不遗余力。不仅台湾青年在大陆担任职务受到打压,甚至台湾的一些老师到大陆参加研讨会,现在也是心有疑惧。

 

张文生表示,按照台湾当局的规定,涉及两岸比较敏感的政治问题的论坛都是禁止参加的。但是,海峡论坛这样的研讨会,特别是涉及两岸政治和两岸关系的研讨会,如果不出席,话题不触及两岸统一及“一国两制”的话,会议开起来还有什么意义?所以蔡英文当局的这种打压,实际上是在“台独”意识形态影响之下的打压。蔡英文当局连任之后,在打压两岸民间交流方面可以说是有恃无恐,手段不断升级。再加上美国不断出台的一些政策,不断向台释放“挺台”信号,并加大“挺台”力度,以上这些都变相的鼓励了蔡英文当局走“反中抗中”路线的信心,促使其采取实际措施来影响和削弱,甚至禁止两岸的民间交流。

 

张文生强调,蔡英文当局禁止两岸民间交流,岛内媒体也在问,“陆委会”你怕什么?民进党当局你怕什么?他怕的就是两岸越走越近,两岸民间交流越来越多,台湾民众对大陆的认识越来越真切,两岸和平友好,两岸人民相互了解、相互认识。民进党的“反中抗中”路线,它就走不下去,在选举当中就没有办法捞取选票。所以民进党的大陆政策实际上是为了一己之利,不惜恶化两岸关系,不惜阻拦两岸交流,不惜挑起两岸民意的对抗。它的这种做法,对于台湾未来的发展,对于台湾的前途,对于台湾的命运,应该说不是一个正面的因素。

 

张文生最后表示,蔡英文当局想把台湾民众押上“台独”战车,其做法迟早会被台湾民众识破。两岸交流,两岸民间交流、两岸经济交流、文化交流、教育交流,应该说对两岸和平是有利的,对两岸人民的相互理解、相互认识、相互谅解是有利的。但蔡英文当局被背其道而为之,这种违背历史潮流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记者 程莎莎 编辑 陈静)你好台湾网9月11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