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民进党当局阻碍两岸交流注定失败

编辑:左妍冰|2020-09-11 16:02:39|来源:你好台湾网

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将于本月19日举办。这场在疫情期间克服种种困难举办的跨海峡交流盛会,受到两岸乡亲的热切期盼。然而,向来以民为壑的民进党当局又跳将出来,扯着嗓子对有意参加论坛的岛内民众、团体喊小心“违法”,恐吓意味浓厚。民进党当局公然把黑手伸向海峡论坛,企图阻碍两岸交流的阴谋注定失败。

 

一年一度的海峡论坛于2009年开办,按照以往惯例一般在夏天举办,今年受疫情影响延到9月。十多年来,海峡论坛不但给两岸同胞提供了交流平台和空间,更是岛内乡亲了解大陆、亲近大陆的一个理想窗口,逐渐成为两岸最大的民间交流平台。去年,尽管民进党当局百般阻挠,仍有来自30多个界别的一万多名台湾同胞,不惧威胁参加论坛,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论坛期间,2000余位两岸宗亲相会于老百姓分论坛,600多名同名村台湾乡亲回乡谒祖,极大地促进了两岸同胞的情感交融和心灵契合。

 

在拉近“两岸一家亲”同胞情谊的同时,海峡论坛也为两岸经贸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机遇。去年论坛期间,签署了一批投资、贸易、行业合作和基层交流协议,如厦门人才对接会为台湾青年提供2300个就业岗位;共同家园论坛启动平潭两岸农渔产品交易平台试运营,吸引台湾业者和大陆采购商超过30家等,成果丰硕。据不完全统计,对于2019年海峡论坛,岛内网络报道声量是2018年的两倍,关注度是2018年同期的10倍,视频信息播放量是2018年的20倍,岛内社交媒体用户参与论坛的话题互动达350万人次。这些数字充分说明,扩大两岸民间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是两岸民众共同愿望。

 

随着海峡论坛在岛内受到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高举“反中”大旗的民进党当局坐不住了,频频出手打压。今年,一心制造两岸“脱钩”的民进党当局早在论坛时间尚未确定的七月,就恐吓要对参加的民众和相关团体“法办”。近日陆委会更直接提出禁止在台湾举办海峡论坛相关活动、禁止当局机关人员参与、禁止参加涉及民主协商等活动的所谓“三禁止”,加大恫吓力度。民进党当局近乎病态、偏执地阻挠两岸民间交流,受到岛内有识之士和舆论的广泛抨击。岛内媒体评论指出,民进党的“三禁”显露其色厉内荏,呼吁有关党派团体及各界代表人士为了台海的和平和台湾年轻人的未来参加海峡论坛。

 

事实一再证明,两岸同胞血浓于水,两岸民众交流融合的大势是任何力量都压制不住的。民进党当局逆时代潮流、开历史倒车,非要做两岸民间交流的绊脚石,不得人心、注定失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