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典忘祖!民进党狂删中国史荼毒岛内下一代

编辑:左妍冰|2020-09-10 11:22:16|来源:中国台湾网

数典忘祖!民进党狂删中国史荼毒岛内下一代

 

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上台以来,修改课纲、篡改教材,政治凌驾于教育的动作变本加厉。这学期台湾“108课纲”上路,中学历史课本上内容被删改的面目全非,引起岛内舆论的强烈抨击。

 

据台媒报道,台湾新版初二上学期的历史课本中,“三国消失,武后不见”,且第1章“从商周到隋唐的国家与社会”删到只剩短短4页,2400年历史仅以1600字讲完,历史人物几乎只提到秦始皇,汉武帝等人匆匆带过,《史记》、《汉书》、三国、魏晋南北朝以及“贞观之治”、杨玉环与“安史之乱”统统不见,内容简化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民进党当局利用手中的权力,霸占历史的解释权,控制下一代的头脑,完全违背教育主旨,是对教育专业的僭越和对岛内年轻学子的糟蹋。

 

台湾《中国时报》评论文章指出,绿营推动“去中国化”十多年来,不只历史课受害,文言文选文变少,老师要上少得可怜的文言文时,还要帮学生“恶补”历史。有教师表示,学生如果没有历史作支撑,就不能了解作品的内涵,那么对他们来说大文豪苏东坡,也不过是个无病呻吟的“文青”罢了。

 

数典忘祖!民进党狂删中国史荼毒岛内下一代

 

为什么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热衷于对历史课纲“上下其手”?岛内有识之士曾一针见血地指出,无他,篡改历史课纲是“文化台独”成本最低、风险最小而效果最好的系统工程。割断台湾与大陆的血缘联系与文化情感,试图将中华文化“连根拔起”——民进党当局不敢明目张胆地搞“法理台独”,但“文化台独”“教育台独”的动作却越来越频密。这种“台独”居心,已是路人皆知。

 

为了政治私利,民进党将政治凌驾于教育,不惜荼毒岛内的下一代,实在令人不齿,也终将遭到历史唾弃。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指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主导推出的所谓新课纲,数典忘祖,美化殖民统治,企图割裂两岸的历史和文化连接,充斥着“去中国化”的内容,不仅荼毒台湾年轻一代,更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加剧两岸对抗,必然遭到台湾社会的强烈反对。(文/郭大路)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