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海南热带雨林

编辑: 王瑞颖|时间: 2020-09-09 16:51:24|来源: 新华社
  • 这是在海南霸王岭热带雨林中拍摄的海南长臂猿(2019年10月25日拍摄)。
    这是在海南霸王岭热带雨林中拍摄的海南长臂猿(2019年10月25日拍摄)。
  • 这是9月1日拍摄的海南黎母山热带雨林(无人机照片)。
    这是9月1日拍摄的海南黎母山热带雨林(无人机照片)。
  • 这是9月4日在海南大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热带雨林中拍摄的海南坡鹿。
    这是9月4日在海南大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热带雨林中拍摄的海南坡鹿。
  • 这是9月2日在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中拍摄的气根现象。
    这是9月2日在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中拍摄的气根现象。
  • 这是9月4日在海南尖峰岭热带雨林中拍摄的一棵树龄达千年的盘壳栎。
    这是9月4日在海南尖峰岭热带雨林中拍摄的一棵树龄达千年的盘壳栎。
  • 这是在海南霸王岭热带雨林中拍摄的蛇雕(2019年10月26日拍摄)。
    这是在海南霸王岭热带雨林中拍摄的蛇雕(2019年10月26日拍摄)。
  • 这是9月2日在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中拍摄的“植物绞杀”现象。
    这是9月2日在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中拍摄的“植物绞杀”现象。

海南拥有我国分布最集中、保存最完好、连片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作为世界热带雨林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南热带雨林除了有秀美的景色,还有海南长臂猿、海南坡鹿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和众多珍稀植物,堪称动植物资源宝库。 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