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何辜!民进党当局“反中”就挑软柿子?

编辑:左妍冰|2020-08-14 10:27:39|来源:台海网

在世人眼中,哪一个孩子不是爸妈的掌中宝、心头肉?但是,在民进党当局眼中,他们竟然只是可以用来精准切割、物美价廉的“政治肉票”!

 

“小明”何辜!民进党当局“反中”就挑软柿子?

 

这些孩子,不分年龄大小、不分性别,被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统称为“小明”。作为台湾人的子女,他们有的因父母在大陆工作的关系,出生在大陆并尚未办理台湾户籍;有的是大陆配偶的前婚生子女,虽说早就在台湾生活、就学,却因要根据岛内有限的“配额”,“排队”好几年申请台湾户籍,因此还没有“正式的身份”。今年2月11日,2000多名这样的孩子被民进党当局以疫情为名,挡在入境台湾的大门外,尽管他们的父母四处下跪、陈情,却没能改变他们无法回台团聚的命运。

 

“小明”何辜!民进党当局“反中”就挑软柿子?

 

“小明”们的遭遇,可以说从头到尾就是民进党当局的“反中”闹剧。面对大陆抗疫有成,疫情风险逐步降低,他们却仍对身在大陆的“小明”们残忍“关门”,唯在民意和人道检视压力增大后,才不得已、如同“挤牙膏”一般一点一点打开窄门——直到今年7月16日,他们才第一次开放2岁以下持台湾地区居留证陆籍子女入境,虽宣称有100名“小小明”可以返台与父母相聚,但结果却是“只有一人申请”。

 

8月12日下午,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又拿出了一个堪称“九死一生”的剧本。他们原本宣布开放2至6岁持居留证的大陆籍子女申请入境,但随后反复收回新闻稿达9次之多,最后才确认2至6岁的大陆籍子女可以申请入境,父母得陪同,与第一个版本相比,差别在于删除“持居留证”的规定。

 

“小明”何辜!民进党当局“反中”就挑软柿子?

 

“小明”何辜!民进党当局“反中”就挑软柿子?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  资料图

 

为配合民进党当局的“反中”闹剧,又要达到少挨骂的效果,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再观风向,“精准切割”般把门缝又开大了一些。但6岁以下“小明”不分证件均可返台,这“天大的喜讯”又收获了多少掌声呢?

 

看上去这次的开放规格要比上一次扩大好几倍,因为又有532名“小小明”们符合资格。但事实上,6岁以下的“小小明”们大都有大人陪伴照顾,也不到学龄,在回台的急迫性上并不十分强烈。反倒是6岁以上、正值求学阶段的“大小明”们才是“热锅上的蚂蚁”。

 

这些被疫情耽搁、已经一学期无法正常上课的孩子,一旦错过9月的开学日,恐怕又要再“失学”一个学期。对于这些,他们的父母已经老泪纵横、多次陈情,但纵观这半年来民进党当局的蓄意作为,我们不禁要问,日后他们是不是要再切割分出“小学生小明”、“初中生小明”、“高中生小明”来,用所谓的“分批开放”,一次次地霸凌人权、割裂亲情,达到他们不断强化“反中”的意图?

 

“小明”何辜!民进党当局“反中”就挑软柿子?

 

面对这出“反中人伦丑剧”,台湾“联合新闻网”12日批评称,眼看9月新学期开学在即,“小明”父母盼孩子能在开学前回台,但台当局仍把6岁以上、正值求学阶段的“小明”拒之门外。这些人伦悲剧、误人前程的恶政,使人们看到“台湾的防疫只讲政治,无视专业”。

 

台湾“中时电子报”13日也以“别再折磨小明”发文指出,对于真正需要开放的学龄“小明”,民进党当局刻意拖延,就像在开放外籍生可以入台后,陆生仍被卡在门外无法返台就学,这不但明显涉及歧视、伤害陆生的学习权,也影响台湾高教信誉。文章直言,疫情指挥中心把“小明”返台的开放权捏在手上,想到了就开放一点,“政治考虑大于一切,根本就是折磨这些孩子和家庭”。

 

对于大陆配偶子女,民进党当局说他们不能返台就不能返台;而在美国疫情如此严重之时,他们却可以为了政治私利,罔顾岛内2300万民众的健康福祉,为阿扎等人敞开大门。真相已经如此坦荡荡,民进党当局又何须以“防疫”为名继续遮掩丑行,不怕让人们看穿他们欺软怕硬、对孩子实施政治霸凌的丑恶嘴脸吗?(台海网转载海峡之声微信公众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