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东部战区近日台海军事演习 :坚决回击一切制造“台独”分裂国家的挑衅行为

编辑:母曼晔|2020-08-14 16:38:31|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14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近日进行了军事演习。从外交角度来看,这发出何种信号?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多军种、多方向、成体系出动兵力,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种联合作战能力。近来,个别大国在涉台问题上消极动向不断,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威胁台海地区和平与稳定。赵立坚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战区部队组织的巡逻和训练活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回击一切制造“台独”、分裂国家的挑衅行为,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