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拿“小明”当政治筹码的把戏何时休?

编辑:左妍冰|2020-08-14 16:07:2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

目前在大陆的“小明”们又一次失望了。眼看着9月份新学期开学在即,本以为能够返回台湾进校门,结果硬是被民进党当局恶狠狠地拒之门外。明眼人知道,拒绝在大陆的“小明”们返台就学,是民进党当局玩弄的政治把戏,“小明”们是他们手中的政治筹码。

 

“小明”是一种统称,指的是那些持有台湾地区居留证的台湾陆配的子女。从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在大陆的“小明”们有家不能归,有学不能上,几经民进党当局的政策“发夹弯”,被民进党当局拿来做政治文章。最初,民进党当局规定,禁止在大陆的“小明”们返台,说是担心这些“小明”带着病毒返台,成为台湾防疫的“破口”。在大陆有关方面的不懈努力下,半年多以后,民进党当局终于松口,让“小明”们似乎看到了与台湾家人团聚的希望。没想到,民进党当局只允许两岁以下的“小小明”入境,还说要看看这些“小小明”是否能够遵守居家检疫的规范。这一说辞被外界普遍嘲笑和质疑“不是来搞笑的吧?”。8月12日,民进党当局的神操作又来了。针对“小明”们返台问题,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竟然9次发稿、撤稿、再发稿,最后才确认说,2至6岁的“小明”可以申请入境。那么问题来了,大家问:6岁以上的“小明”们何时才能回台湾,何时才能复课?对此,民进党当局不置可否。这似乎又成为一个待解的谜团。

 

一路看下来,民进党当局如同“挤牙膏”式地操弄“小明”们返台的故事,根本就是蓄意为之,而且背后就是不可告人的政治阴谋:背弃人道主义、人为地制造骨肉分离。有网友评论说:“美国小明?菲律宾小明?日本小明?法国小明?泰国小明?……,他们早就回台了!”评论的涵义就是:难道只有大陆的小明不应该回台吗?还有评论说:民进党当局太虚伪!试问:民进党当局的诸位就没有家人、没有孩子吗?他们这样做,是真的在“尊重人权”吗?

 

今年二月以来,有2000多个在大陆的“小明”被民进党当局以岛内抗疫为名,挡在了返台的大门之外。为了争取孩子返台学习的权益,在岛内的“小明”家长们四处下跪、陈情,手举横幅呼吁民进党当局手下留情。有的家长高喊:“孩子要念书,新婚要团聚!政治摆两边,人道放中间”,还有的家长呼吁:“恳请给我们的家人一条回家的路”!

 

无情的是,在人道主义和政治盘算面前,民进党当局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政治盘算,这让“小明”们一次次成为他们手中的玩偶、政治牺牲品。面对民进党当局的无情,台湾媒体“中时电子报”13日发表文章《别再折磨“小明”》。文章动情而且正义地说,对于那些适龄就学的“小明”,民进党当局一直在刻意拖延。这就像他们对待外籍学生的态度,开放外籍生返台复课,却唯独把陆生卡在门外。这种做法,不但明显涉及歧视、伤害“小明”和陆生的学习权,也严重影响了台湾高校的信誉。文章还一针见血地指出,民进党当局的疫情指挥中心把“小明”返台的开放权捏在手上,想到了就开放一点,“政治考虑大于一切,根本就是在折磨这些孩子和家庭”。

 

民进党当局操弄“小明”的故事仍未结束,无论最终如何,民进党当局打着人权幌子反人权的事实,早已清清楚楚地摆在世人面前。(作者 马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