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携手同心,为青春加油!

编辑:左妍冰|2020-08-13 11:47:54|来源:海峡之声网

8月12日上午,20位两岸青年携手参访福州市滨海新城,一同领略“滨海第一眼”的无限魅力。参观滨海新城规划馆、乘坐游艇感受滨海新城建设、亲身体验VR应用,每一个环节都让两岸青年们瞠目结舌、呼声不断。“携手同心、青春加油”这响亮的口号声,迅速点燃了学员们的热情。

 

两岸青年携手同心,为青春加油!

 

两岸青年参观滨海新城规划馆

 

“这次的活动安排很丰富,每次玩的东西都不一样,给我带来了很多新的体验。”来自香港的岑静是福建师范大学的准大四毕业生,四年的时间让她更深地了解了福州这座城市,也更坚定了她毕业后要留在内地发展的想法。

 

两岸青年携手同心,为青春加油!

 

(左)岑静 (右)方余安

 

“我也打算留在内地,自己创业。”方余安露出可爱的小钢牙笑着说。她是岑静的校友,也是从香港一起来到内地的好朋友。她表示,现在在香港创业其实挺难的,综合环境、经济等各方面因素来看,留在内地是更好的选择,同时,内地还给予部分资助,比较容易实现自己的就业理想。

 

对于参加今天的活动,岑静说,“通过这次活动,我结交到了很多内地和台湾的朋友,我们相处得都非常融洽,一会还要一起去坐游艇,这是我今天最期待的环节,因为我对海上活动特别感兴趣。”

 

“想做的梦从不怕别人看见,在这里我都能实现,大声欢笑,让你我肩并肩,何处不能欢乐无限......”两岸青年们在游艇上开了一场特别的“音乐会”,美妙的歌声在滨海新城回旋荡漾,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两岸青年携手同心,为青春加油!

 

学员们在游艇上合唱《我相信》

 

站在中间的领唱人就是第四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的发起人林雨铭,“我们这次活动还将会制作出属于两岸青年的原创歌舞,并在活动的最后一天进行演出。虽然大家都不是这个专业的,但是我们都尽可能的想把自己最青春活力的一面展现出来,突破自我的能力去完成一件不可能的事。”林雨铭表示,这次活动她最大的收获就是遇到了一群好朋友,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台湾和大陆的青年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都怀着满腔的热血,就算活动结束了,大家的友情也还会一直延续下去,共同努力成长。

 

两岸青年携手同心,为青春加油!

 

第四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发起人林雨铭

 

而此次“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是由两岸各选出一位代表学员进行直播,从实际参访感受出发,面向海峡两岸推介福州滨海新城。

 

来自福州的学员谢敏静是一名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的大二学生,为了能够更好地向两岸的朋友们介绍这个地方,她花了大量的时间做功课,在实地一次又一次的彩排,熟悉场馆内容、了解整体框架、把握直播节奏还要能够随机应变在现场挖掘一些直播亮点。

 

两岸青年携手同心,为青春加油!

 

大陆代表学员、直播主持人谢敏静

 

参加活动的20位两岸青年里还有不少来自台湾的学员,林冠宇就是此次直播活动的代表台湾的学员,虽然这不是他第一次来到大陆,但当他每一次回到大陆时都对大陆的发展速度感到惊讶。“我算是比较常来大陆的,但这次回来仍然对大陆近年来的产业发展如此迅速感到很讶异。”

 

曾诗雅来自台中,目前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这已经是她在大陆生活的第12年。因为两岸交通十分便利,她也常常往返两地。“我回台湾的时候经常会忘记带钱包。”曾诗雅回忆起回台湾时发生的趣事。她表示,台湾和大陆生活习惯非常相似,差别最大的应该就是微信支付了,虽然台湾现在也有移动支付,但是还没有那么普及。当被问起是否想要留在大陆发展时,曾雅诗说:“如果有机会的话,当然是最好的。”

 

两岸青年携手同心,为青春加油!

 

台湾学员谢雅诗

 

许多参与实地参访交流的活动学员都表示,这次行程以滨海新城为缩影,不仅提高了他们对福州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的认知度,树立了对福州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也更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据了解,第八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年“云加油”暨第四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受疫情影响,线下参与规模有所缩减,但活动仍通过两岸连线直播、后续开展云端活动等方式,吸引着更多两岸青年交流探索、沟通情感。海峡之声广播电台8月12日福州消息 (记者 陈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