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让6岁以下大陆籍子女返台,民进党当局折磨孩子和家庭

编辑:左妍冰|2020-08-13 16:47:21|来源:中国台湾网

只让6岁以下大陆籍子女返台,民进党当局折磨孩子和家庭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2日下午先是宣布,2岁至6岁持台湾居留证的大陆籍子女(“小明”)可以返台,不过很快更改为“6岁以下陆籍子女可申请入境”。晚间台陆委会确认,13日起6岁以下“小明”不分证件均可返台。这种挤牙膏式“开放”遭到岛内社会的质疑。

 

据统计,台湾滞陆子女大约有2000人,第一波开放2岁以下的“小小明”返台总数约有百人,但是开放一周后仅有1人申请回台,部分绿营人士认为,既然滞陆“小小明”返台意愿不高,那民进党当局又何必扩大开放?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陆各地各有关方面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高度重视、切实维护台胞健康福祉,积极为在大陆台胞提供防疫服务和生活帮助,努力协助滞留湖北台胞尽早返乡,协助台企有序复工复产。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利用此次疫情趁火打劫,大搞政治操弄,极力 “借疫谋独”。眼看9月新学期开学在即,“小明”父母盼孩子能在开学前回台,但民进党当局仍把6岁以上、正值求学阶段的“小明”拒之门外,就像在开放境外生入台后,陆生仍被卡在门外无法返台就学,这不但明显涉及歧视、伤害陆生的受教育权,也影响台湾高教信誉。

 

这些陆生们正面临毕业、深造、就业等关系前途的人生大选择,现在却因为民进党当局的人为规定而被耽误。对以上问题,国台办多次呼吁,民进党当局应正视陆生和两岸婚姻家庭合理需求,尊重和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然而,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把“小明”返台的开放权捏在手上,想到了就开放一点,民进党当局政治考量大于一切,根本就是折磨这些孩子和家庭。

 

关于在台湾就读陆生返校问题,国台办发言人曾多次强调,他们的权益应当得到尊重和维护。从疫情发生到现在,民进党当局一直针对从大陆返台的部分台胞、在台就读陆生和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刻意采取歧视性措施,严重损害了他们的正当权益。这种背离人道立场的政治操弄,已经受到岛内公正舆论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抨击。(文/双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