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台商子女诗词夏令营在厦开营 传承中华诗意文化

编辑:左妍冰|2020-08-13 16:08:29|来源:海峡之声网

台胞台商子女诗词夏令营在厦开营 传承中华诗意文化

 

厦门市湖里区第十九次台胞台商子女诗词夏令营8月12日开营 庄杨筱/摄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当台湾小朋友吕尚洋被记者问及最喜欢的古诗词时,他的吟诵脱口而出。就读于厦门金山小学三年级的吕尚洋,是8月12日参加厦门市湖里区第十九次台胞台商子女诗词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的30位小朋友之一,他们将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吟诗对话、以诗明志、陶冶情操,共缔友情。

 

以“我爱中华诗词”为主题的夏令营在绿树掩映、古色古香的仙岳书院举行。“端身正义,整肃衣冠,向至圣先师行天揖礼。”台上台下,师生相对,传道授业,一举一动间,小朋友们习得中华文化“礼”之第一课。以此为开端,礼仪、诗词、武术等相关课程将依序展开。

 

台胞台商子女诗词夏令营在厦开营 传承中华诗意文化

 

夏令营的第一课“行天揖礼” 庄杨筱/摄

 

“我希望孩子藉由参加这个活动,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台商吕振宏登“鹭”创业5年有余,这次带着儿子吕尚洋来参加夏令营,培育孩子的文化素养是他的期待,“不管是成语,还是唐诗三百首,平时我们在家里都有让孩子去接触,因为这是中华传统文化,我希望他能好好学习。”

 

台胞台商子女诗词夏令营在厦开营 传承中华诗意文化

 

方旭明正在给小朋友们授课 陈必扬/摄

 

据活动主办方之一厦门市湖里区台港澳办公室方旭明介绍,湖里区台胞台商子女夏令营已连续举办了十九届,围绕中华文化设计不同主题、形式多样的活动,在两岸青少年间获得热烈反响,去年参与人数达到150人,其中有110位台湾岛内的青少年跨海登“鹭”。

 

虽然今年因应疫情防控夏令营规模限缩,并且营员主要由在厦就读的台商台胞子女组成,但方旭明表示这样的活动他们会坚持一直办下去,“我们希望在两岸青少年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文化交流,以期和谐畅达。”海峡之声广播电台8月12日厦门消息(记者 庄杨筱 陈必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