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个国家驻华使节集中访琼考察海南自贸港建设

编辑:母曼晔|2020-08-12 17:43:07|来源:新华网

海南自贸港建设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8月12日至15日,来自37个国家的驻华大使以及驻穗、驻沪领事馆官员,集中访琼,考察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相关优惠政策及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这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南省举办的首场重大经济政策推介交流活动,也是海南建省以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驻华使节集中到访。”海南省外事办公室主任王胜介绍说。

 

海南省持续推动与各国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今年6月24日,海南省外事办公室与波兰共和国卢布斯卡省举行视频会议,在“云端”就“后疫情时代”加强两省友好交往、共享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新机遇进行交流会谈;7月以来,荷兰驻广州总领事毕肯思、丹麦驻广州总领事安雅、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沈立陆续访琼。

 

当前,海南拥有国际友城64个,遍布六大洲。海南不断拓宽的“国际朋友圈”,促进了海南自贸港对全球资源的开放、融合。

 

新华社海口电 记者陈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