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批厦门市台湾特聘专家(专才)申报工作开始啦!

编辑:左妍冰|2020-08-11 11:25:48|来源:海峡之声网

第七批厦门市台湾特聘专家(专才)申报工作日前已正式启动,在厦门市辖区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不含参公事业单位)引进的台湾高层次人才,可以申报为厦门市台湾特聘专家或台湾特聘专才。

 

申报先由台湾人才提出申请,用人单位核实后将申报表在本单位公示五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由用人单位通过厦门市人社局网站(hrss.xm.gov.cn)在线提交申请。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19日。

 

厦门是大陆首个实施台湾高端人才评选计划的城市,早在2013年就在“海纳百川”人才计划中专设“台湾特聘专家(才)”子计划,吸纳台湾电子信息、光电、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高端人才来厦工作创业,给予最高150万元的生活补贴和500万元的创业资金扶持。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厦门市共计评选台湾特聘专家、专才291名,其中专家137名、专才154名,截至去年扶持金额已达到7000万元。

 

根据厦门市《进一步推进台湾特聘专家(专才)制度实施意见》,台湾特聘专家(专才)每年评选一次。具体优惠政策包括:入选台湾特聘专家的,给予每人每年20万元生活补贴,期限最长5年、累计最高100万元。其中特别优秀的,生活补贴标准可提高至每人每年30万元,累计最高150万元。入选台湾特聘专才的,按用人单位所支付年薪的25%给予生活补贴,每年最高12万元,期限最长5年,累计最高60万元。台湾特聘专家(专才)及其配偶可不受户籍限制在厦门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自缴存住房公积金当月起,在厦门市购买具有产权的自住住房,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台湾特聘专家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可放宽到厦门市最高限额的4倍。台湾特聘专家(专才)可按厦门市人才住房规定申请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台湾特聘专家可申办“金鹭英才卡”,并按规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海峡之声广播电台8月10日消息(记者 黄伟华)

 

附:《关于开展第七批厦门市台湾特聘专家(专才)申报工作的通知》

 

http://www.irencai.gov.cn/tzgg_3077/tz_3078/202007/t20200731_160242.html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