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情系琼台两岛 助力自贸港建设”姻亲交流活动在海南启动

编辑:左妍冰|2020-08-07 11:09:56|来源:你好台湾网

近日,2020年“情系琼台两岛 助力自贸港建设”姻亲交流活动在海口启动,30余名台湾琼籍大陆配偶共寻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感受来自“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委统战部(省台办)、台北海南同乡会、高雄海南同乡会、台湾海南民间交流总会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凝聚乡亲乡情,加强与在台琼籍乡亲的联谊交流。

 

活动启动当天,琼籍大陆配偶一行参观了海口江东新区规划馆,共同聆听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政策介绍,对自贸港税收、贸易、投资、金融、入境等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海南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在台海南乡亲特别是琼籍大陆配偶的联络,分享自贸港建设红利,让两岸婚姻家庭用血脉和亲情让“婆家”和“娘家”关系更紧密。

 

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琼籍大陆配偶一行将赴琼海、陵水、三亚等地,参观考察红色娘子军纪念园、中国南海博物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和美丽乡村。      

 

据悉,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众多海南省在台琼籍大陆配偶期待的品牌交流项目。据不完全统计,从1988年至今,海南嫁入台湾的妇女约一万余人。此次活动对宣传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动琼台两地关系发展,促进琼台基层民众交流与合作将产生积极的作用。你好台湾网8月6日消息(记者 熊博洋 通讯员 曾琦)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