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6个月 福建省新批台资农业项目27个

编辑:左妍冰|2020-08-06 10:19:24|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近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新批台资农业项目27个,合同利用台资4300万美元。

 

在推进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方面,我省持续发挥优势,引导发展“一园一特色”,积极对接项目,促进产业融合提升。今年1至6月,我省6家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共引进台资农业企业18家,合同利用台资近2000万美元。

 

我省继续加强闽台农业合作推广示范县建设,聚焦重点区域,聚焦特色产业,聚焦关键环节,着力推动台湾农业“五新”的示范推广。同时,在全省建设完善100个闽台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注重优势互补,推动茶叶、水果、花卉、食用菌、种业、农产品加工、休闲观光等产业融合发展,诏安火龙果、永春柑橘、邵武百香果、沙县茶叶等闽台合作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上半年,全省共引进推广台湾农业良种56个、先进实用技术27项。 (福建日报 记者 刘深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