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O暖!湖北省“订单式”服务,解决台企涉税需求

编辑:左妍冰|2020-08-03 11:21:02|来源:你好台湾网

近日,为了助推在鄂台资企业提质增效,湖北省台办联合湖北省税务局,围绕货物和劳务税类、出口退税类、企业所得税类、个人所得税类、 财产和行为税类及非税收入类、跨境税收类、社会保险费类、征管纳税服务等八大税收热点问题,特别推出“服务台企,店小二不打烊”税费政策云课堂开讲,在线为台资解答税收热点问题。

 

QIAO暖!湖北省“订单式”服务,解决台企涉税需求

 

主会场

 

据湖北省台办经济处处长王光斌介绍,为了做到“有的放矢”,更精准帮扶有需求的台资企业,宣讲前期,省台办、省税务局通过开展“2020年台资企业涉税需求调查”,对118份调查问卷进行样本分析,更科学准确地锁定宣讲主题。

 

在两个半小时的在线解答中,台企提出的涉税问题主要集中在,残疾人保障金、银税互动、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费、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11个方面,来自湖北省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政策内容丰富,业务指导性强,解读通俗易懂。

 

QIAO暖!湖北省“订单式”服务,解决台企涉税需求

 

宣讲现场

 

今年疫情暴发后,国家税务总局前后发出通知,明确了各地纳税申报期限延长时间,并推出了一系列纳税缴费便利措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生产、支持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治工作,最大限度为企业抗击疫情提供税收支持。尤其对经济受到重挫的湖北,国家更是给予了倾向性的优惠政策。在这种“以人为本”的风向带领下,湖北省也跟进出台了20多条税收优惠措施。

 

据当地台企兴勤(宜昌)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今年发生疫情以来,该公司享受了全免土地使用税近7元,房产税约5万,另外,2月—7月享受社保全免约181万,2月—6月实际减免医疗相关税种约35万。很显然,按照惠台措施“同等待遇”原则,鄂台企分享到了这波税惠政策带来的实际红利。

 

QIAO暖!湖北省“订单式”服务,解决台企涉税需求

 

黄石分会场

 

QIAO暖!湖北省“订单式”服务,解决台企涉税需求

 

仙桃分会场

 

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台资高地建设,全力帮助台商台胞共度难关,这是各地对台服务系统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王光斌告诉记者,下一步,湖北省台办还将联合多家省直部门,开展产业发展、金融服务、高新技术政策等版块的线上“云宣讲”活动,此外,在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的门户网站上还设置有税收专栏,由专业人士在线与台企及时互动,进一步帮助在鄂台企用好用足中央及省级各项惠企惠台政策,助力台企回血再出发!你好台湾网8月1日消息(记者 郑婷婷)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