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赫章,助梦远航” 爱心捐助仪式在台盟中央机关举行

编辑:左妍冰|2020-07-24 18:06:30|来源:中国台湾网

“情系赫章,助梦远航” 爱心捐助仪式在台盟中央机关举行

 

捐助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发)

 

24日,台盟中央机关举行“情系赫章,助梦远航”赫章县金银山街道儿童活动中心爱心捐助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台盟中央原副主席刘亦铭,台盟中央原秘书长张宁,台盟中央原宣传部部长郑世凯等出席仪式。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主持仪式。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台海出版社负责人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仪式。

 

仪式上,首先播放了台盟中央派驻赫章县的挂职干部李志祥所拍视频短片,倾听赫章县金银山街道孩子们的心声。随后,在苏辉的带领下,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依次上台捐款,献上对孩子们的一份心意。

 

“情系赫章,助梦远航” 爱心捐助仪式在台盟中央机关举行

 

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上台捐款。(中国台湾网 发)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台盟坚持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责任、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倾力参与其中。

 

贵州省赫章县作为台盟中央的定点扶贫联系县,也是全盟聚力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结对帮扶15年来,台盟举全盟之力帮扶赫章,取得了丰硕成果,也与当地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金银山街道是赫章县最大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聚居着2668户13338名建档立卡群众,贫困户在居民中占比高达98%,现有高中及以下适龄学生3576人。课余中高年级学生对文化的需求以及低年级学生看护需求亟待解决。

 

经台盟中央研究议定,向台盟各级组织及广大盟员、盟务工作者发出《关于捐助赫章县金银山街道儿童活动中心的倡议书》,这既是台盟响应中共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号召的具体行动,也是台盟为赫章乡亲们倾注拳拳真心、递送深情温暖的重要例证。

 

此次捐助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物质资助,更是为他们注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相信这种温暖将浸润他们的心田,帮助他们成长为团结友爱、昂扬向上、敢于拼搏的新一代接班人。(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