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台企业家暨西宁台协筹建座谈会召开

编辑:左妍冰|2020-07-23 16:32:47|来源:中国台湾网

青台企业家暨西宁台协筹建座谈会召开

 

青台企业家暨西宁台协筹建座谈会于7月22日在西宁召开。(图片来源:青海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昨日,青台企业家暨西宁台协筹建座谈会在西宁召开。来青出席青洽会相关活动的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易陞、张富宏等一行与在青台胞台商代表就企业发展和成立西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有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目前,西宁市是全国唯一一家尚未建立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的省会城市,但青海资源丰厚、文化多姿,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林易陞表示,为进一步促进台胞台商融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全国台企联愿意为西宁市筹建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奔走出力,吸引和服务更多台胞台商到青海投资兴业。

 

在青台商和台资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谈了自己在青海的发展情况和企业运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们表示,这些年在青海的发展得到了青海省委省政府和省台办的大力支持,但各企业各自为战,没有形成规模效应,建立协会有利于台商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会吸引更多台商走进青海,共享青海的大好发展环境。他们愿意在全国台企联的指导下,同心协力,尽早建立西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为青海的发展贡献更多力

 

座谈会通过了西宁市台协筹备委员会名单,明确了职责分工,确定了工作流程。

 

青海省台办副主任应秀丽、西宁市台办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中国台湾网、青海省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