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若如期签署将推动地区经济复苏——访马来西亚厂商联合总会总会长苏添来

编辑:母曼晔|2020-07-20 10:05:14|来源:新华网

作为马来西亚制造业代表,马来西亚厂商联合总会总会长苏添来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冠疫情给本地区经济带来严重影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若如期于今年年底前签署,将有力推动地区经济复苏。

 

苏添来表示,马来西亚厂商联合总会一直是RCEP的坚定支持者。RCEP将扩大市场准入,增添本地区经济活力,加强供应链互联互通。

 

“马来西亚厂商联合总会认为,签署RCEP将极大助力本地区疫情后经济恢复,并打造更具韧性的供应链。”他说。

 

苏添来说,RCEP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之间的投资贸易往来,为马来西亚制造业企业带来新机遇。

 

苏添来表示,马来西亚电子电器产业与全球价值链深度融合,与中国企业关联紧密,预计将成为RCEP的重要受益者。另外,根据马来西亚厂商联合总会会员企业的反馈,马来西亚制造业还希望在机械设备、汽车零部件、钢材、食品加工等领域与中国加强合作。

 

RCEP由东盟10国发起,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6个对话伙伴国参加。第三次RCEP领导人会议2019年11月在泰国曼谷举行并发表联合声明,宣布15个国家结束全部文本谈判及实质上所有市场准入谈判。

 

在今年6月举行的第36届东盟峰会上,与会各方表示,期待今年年底前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马来西亚厂商联合总会成立于1968年,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行业组织之一,代表3000多家制造业和产业服务企业。

 

新华社吉隆坡电 记者林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