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半年新增台企78家 新增台商投资2.3亿美元

编辑:左妍冰|2020-07-10 15:29:39|来源:中国台湾网

四川上半年新增台企78家 新增台商投资2.3亿美元

 

四川省台办、成都市台办领导走访台青创业基地。(来源:四川省台办)

 

记者从四川省台办获悉,新冠肺炎疫情没有阻挡住川台经贸合作发展势头,最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四川新增台企78家,4家在川台企增资,新增台商投资总额2.3亿美元,台企台青对大陆市场发展充满信心。

 

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台办等十个部委联合出台助力台企发展“11条措施”以来,四川各级台办和相关部门积极予以落实落地,有力促进了在川台企和台青创业项目的复工复产。

 

日前,助力台企“11条措施”台湾青年创业交流座谈活动在成都高新区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举行,通过实地走访入驻园区青创企业、解读惠台政策、交流创业体会,进一步提振了台青台企大陆发展信心。

 

座谈前,四川省和成都市台办以及高新区相关人员实地走访了吉士豆乳、御兆文创商店、六个橘文创卡拉站等台青创业项目,这些项目均由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青年创业园成功孵化。

 

在刚刚开业两周的“吉士豆乳”店,台青创客张公明和黄公骏详细介绍了他们产品的特色,“选择危机入市,看重的是疫情后人们对大健康产业的需求。”张公明因女友与四川结缘,现在又受成都创业氛围感染,把健康食品创业项目带到成都,“我们看好成都餐饮市场,最近有了不少回头客,我们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台青创客林依杰创办的健康生活馆因疫情造成实体销售下降情况,他表示正尝试销售转型,逐渐往线上方向发展。

 

在台青交流中,在四川开甜品店的台青宓欣怡表示,从大陆惠台措施中得到很多实实在在好处,“前两天,公司完成了税务申报。因享受在税务方面的优惠政策,公司成功减免近20%的税”。她还说,台胞居住证办理提速带来了更多方便。“11条措施”鼓励并支持台企开展线上市场营销推广,宓欣怡更是尝到了“甜头”,“第一次尝试直播带货,在没有大量宣传情况下观看量达4000多人,收到700多个订单,这个成绩太让人开心”。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表示,四川各级台办将会同相关方面,继续落实落细助力台企“11条”等惠台利民措施,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发现和抓住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疫情催生的新经济、新业态等机遇,保持发展信心,积极拓展广阔内需市场,化危为机,提升效益。(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7月10日讯 (记者 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