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云聚首” 携手筑梦续“福”缘

编辑:左妍冰|2020-07-01 15:11:57|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青年“云聚首” 携手筑梦续“福”缘

 

台青李正能(左)和蔡佩纭(右)现场直播带货(图片来源:福州市台港澳办)

 

台青变身主播直播带货,三乐器联奏“抖音”热门歌曲,海峡两岸好文章参与者现场连线……日前,第八届海峡青年节之两岸青年“云聚首”活动在福州、台北两地同步举办,两岸青年再续“福”缘。

 

活动中,两岸青年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齐聚一堂”,分享对大陆好山好水好文化的感悟,讲述各自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的故事。不仅如此,活动还特别邀请在榕台湾青年现场直播带货,为两岸青年学子送上惊喜。

 

来自台湾的巨人橄榄球俱乐部成员杨锦泉说:“福州不仅是外公的故乡,也有我最热爱的运动,我还在这块福地赢得过冠军!”台湾大学的郭昕妮说:“因为参加领袖营,我走进了福州,让我对到这里工作很憧憬!”福州三中翁正浩说:希望“云聚首”的彩虹桥能成为一座友谊之桥,让榕台两地的朋友在这里相识相知,让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在这里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组织参加过海青节的青年“云聚首”,拉近了榕台青年的心理距离,更方便两岸青年相互了解、缔结友谊,“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展示、巩固海峡青年节交流成果,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促进两岸青年深度融合”。(中国台湾网、福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7月1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