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大常委会组队调研 助力中小微台企纾困解难

编辑:左妍冰|2020-06-18 17:55:44|来源:中国台湾网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组队调研 助力中小微台企纾困解难

 

调研组一行与部分在蓉台资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图片来源:成都市台办)

 

为落实助力台企“11条措施”,全面贯彻成都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策部署,6月12日,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辉率相关部门组成的调研组走进中小微台资企业,现场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并与部分在蓉台资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私立育文蒙特梭利幼儿园、华灿工场台湾青年创业园内的青创企业,了解台资企业复工复产经营现状,关注企业后续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在与部分在蓉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中,成都市相关部门针对台资企业提出的资金短缺融资难、市场信心未恢复、进出口业受疫情影响大、如何享受政府扶持政策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为企业出谋划策、纾困解难。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蓉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都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加快建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广大台企特别是中小微台资企业,保持信心和韧劲,在特殊时期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千方百计坚持下去、生存下来。主动研读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及时争取到政府对台资企业的政策支持。希望成都市台协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企业发展。市台办要一如既往地协调组织全市对台工作力量,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更好地服务关心台商台企,及时主动反映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各级出台的帮扶政策落实到企业。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围绕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中央、省、市惠台政策措施开展监督、调研,依法维护台商合法权益。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委、监察和司法委、社会建设委及市政府台办、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中国台湾网、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6月18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