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独”利剑,历久弥锋!

编辑:左妍冰|2020-05-30 16:28:23|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

海峡飞虹消息:中国全国两会刚刚结束,在北京召开的另一场会议又吸引了海内外的极大关注。

 

5月29日,《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隆重举行。本次会议再次发出了坚决遏制打击“台独”分裂的强烈信号,吹响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共担民族大义,共促祖国统一”的集结号角。

 

15年前,《反分裂国家法》针对当时“台独”分裂活动不断升级的严峻形势应运而生。这部法律明确规定了以非和平方式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三种情形,明晰了法律底线、红线。它犹如一柄利剑,直指“台独”咽喉,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遏制“台独”分裂、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它是由全体中国人反对“台独”分裂、完成国家统一大业的坚定决心和共同意志所浇铸,成色十足,极有分量。15年来,这柄斩“独”利剑历久弥锋,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广大台湾同胞福祉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长久以来,“台独”分子“独”性不改,“独”心不死。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岛内“台独”分裂势力公然勾连外部势力,肆意进行政治操弄,妄图“以疫谋独”。仅在5月,国台办发言人就接连12次向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子喊话,给予强烈的批驳和警告。可见,“台独”势力在岛内变本加厉,日益猖獗,令本已出现危机的两岸关系雪上加霜。毫无疑问,“台独”分裂势力已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障碍。

 

我们注意到,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对“台独”分子用到了“坚决粉碎”、“坚决遏制”、“坚决挫败”、“绝不含糊”等极为严厉的表述,坚定、明确地表达了对挑战红线的“台独”分裂行为的零容忍,指明了身处绝路的“台独”分子如若以身试法必遭严惩的失败结局。

 

需要指出的是,《反分裂国家法》所打击的是“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相反,鼓励和推进两岸交流互动,维护台湾同胞的权利利益,都明确地写进了法条里。所以说,《反分裂国家法》是“台独”分子的眼中钉,是台湾同胞的保护伞。

 

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分隔对立、咫尺天涯是两岸同胞心中抹不去的创伤。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大陆方面多次提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对两岸同胞和全民族最有利。随着时间的推移,岛内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青年一代,会逐渐看清“台独”势力祸国殃民的险恶用心,会重新审视新时代个体的发展坐标,会认真思考台湾的荣辱和未来,也必会重拾中国人应有的骨气和尊严,汇入中华民族复兴的大潮。

 

实现国家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热切期盼,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梦想。澳大利亚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会会长钱启国、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执行会长吴炳林、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典奇等海外爱国侨团负责人纷纷发声,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图谋,继续以各种形式在海外凝聚反“独”促统力量,永远做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坚强后盾。

 

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台独”分裂分子如若一意孤行,以身试法,最终迎来的将是出鞘的利刃!(作者 赵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