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人大代表:涉港国安立法是高悬在“台独”势力头上的一把利剑

编辑:左妍冰|2020-05-26 17:51:1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正在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涉港国安立法是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法律漏洞的必要之举,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对“台独"势力来说,更像是一把高高悬起的利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3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图片来源:全国台联)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说,涉港国安立法既是法律层面的,也是一种强力警告。它针对的主要是那些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的恐怖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等。中央政府以解决香港问题为先机,意在明确告诉外部势力,中国对于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政权安全,是完全有决心和有能力的。

 

蔡培辉说,涉港国安立法为解决香港乱象提供了法律上的根本保证,同样对解决台湾问题也具有实实在在的借鉴意义,对“台独”势力来说,它就好似一把高悬的利剑。蔡培辉还建议说,对于“台独”势力,中央政府同样可以以《反分裂国家法》为基础,进一步深化、细化乃至补充制定“反独促统”的相关法律,依法打击“台独”分裂势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蔡培辉呼吁民进党当局认清形势,悬崖勒马,回到一个中国原则上来。因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才是正道,才是台湾出路的最佳选项,才能保证台湾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才能为台湾人民谋福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2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廖海鹰(图片来源:全国台联)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廖海鹰表示,涉港国安立法表明我们国家安全的底线不允许被破坏。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才是实现国家安全的保障。这对两岸关系来说是同样的道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1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张雄(图片来源:全国台联)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张雄说,涉港国安立法是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法律漏洞的必要之举,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