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外商投资法》为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提供法律保障

编辑:王瑞颖|2020-05-08 11:29:43|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为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促进外商投资,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外商投资法》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在商务部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就《外商投资法》的有关问题作出了回应。

 

商务部:《外商投资法》为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提供法律保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坚持内外资一致是我们在制定外商投资法过程中坚持的一项重要原则。我们积极回应外商关切,对外商投资企业平等适用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平等参与标准制定、公平参与政府采购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高峰表示,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对于上述规定又作了细化, 进一步增强了法律制度的可操作性。为了确保制度落实,对于不依法平等对待内外商投资企业、违法限制外商投资企业平等参与标准制定、在政府采购中对外商投资企业实行差别或者歧视性待遇等违法行为,实施条例设定了严格的法律责任。这些都将为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提供充分的法律保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