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10万!“口罩献媚”可悲、可恨!

编辑:左妍冰|2020-03-20 10:43:39|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专稿

3月18日,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宣布,美台双方将进一步强化合作机制,台湾未来将每周提供10万只口罩给美方。

 

每周10万!“口罩献媚”可悲、可恨!

 

在大陆疫情暴发之时,民进党当局立即管制口罩出口,理由是台湾疫情形势紧绷,需要满足自己需求,而当时台湾确诊病例还是个位数。在18日当天,台湾新增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单日最高,而总确诊人数正式破百。那为什么台湾在防疫形势更加严峻之时,却画风突变,“舍己为人”?

 

答案很简单。因为一向高傲的“美国爸爸”也遇到了新冠肺炎的麻烦,民进党当局自然要抓住这个卑躬屈膝,讨好孝敬的机会,刷一波存在感。而对于此,岛内民众自然不买账,目前台湾民众要买到口罩并不容易,凭什么还要勒紧自己的裤腰带把口罩送给美国?岛内网友和媒体也纷纷公开质疑、批评民进党当局政客们献媚口罩的“奴才相”。

 

台湾公务人员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来希18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痛批民进党当局“可恶!看了真会抓狂!”民众寄口罩给海外的亲友要法办,自己要戴的口罩要排队、要具名、要限量,还不见得买得到,结果送给美国人周周10万个!

 

台湾资深媒体人彭蕙仙则质疑,既然都有余裕可以给美国人用,那台湾人的口罩限购可以放宽了吗?更令人不解的是,民进党当局的口罩出口限令解禁了吗?

 

有台湾网友一针见血地评论,“大陆人民是我们同宗同族,你不帮忙,竟然去帮美国,可悲,可恨。”

 

每周10万!“口罩献媚”可悲、可恨!

 

更可悲的是,越来越多的岛内民众意识到,台湾只不过是美国对华博弈的一枚“棋子”,走亲美抗中路线,迟早会害了台湾。而民进党当局却“揣着明白装糊涂”,不思悔改,一意孤行,尤为可恨。

 

自疫情暴发后的这两个月来,民进党当局与美国勾结的小动作频发,在国际社会上蹿下跳,丑态毕露。赖清德窜访美国、台美炒作“世卫话题”、美国操弄“台北法案”、岛内政客“口罩献媚”……将这些串联起来就是一幅活脱脱的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数典忘祖的自画像。

 

台湾成功大学政治系教授丁仁方认为,台湾走亲美抗中路线短期看似对台湾有利,但是风险台湾要自行承担。如果美中之间对抗趋缓,台湾作为“棋子”的效用将减小。而依照美国各类民意调查,如果两岸发生冲突,美国为台湾出兵意愿不高。

 

台湾中华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文燮则警告台湾某些政客,千万别以为靠住美国就安全了,民进党当局认为台海若发生战争,美国会来协助保卫台湾就是“痴人说梦”!美国人绝不会为保卫台湾牺牲一兵一卒,因为美台之间没有所谓的道义,只有利害。

 

笔者以为,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大陆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疫情会带来阵痛,但不会影响大陆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大陆发展进步的势头不变,从根本上决定了两岸关系的走向,“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仍然是大多数两岸民众的共识,这不是民进党当局和几个绿营政客就能唱衰的。

 

当下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美国社会经济受到严重影响,台湾自身也是危机重重。民进党当局此时不把心思放在防控疫情上,而是不惜牺牲台湾人民的利益,绞尽脑汁地向“美国爸爸”屈膝献媚,这是自伤民心、自掘坟墓。

 

多行不义必自毙,伤民者终被民所弃。(本网评论员 左镇)

民进党当局拟每周向美国提供10万只口罩惹众怒

2020-03-19
展开全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18日表示,美国已为台湾保留30万件防护衣原料,而台湾未来也将每周提供10万只口罩给美国。此举遭到不少岛内网友批评,认为民进党当局“舔美”太过头。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18日出席台湾疫情指挥中心记者会时,不谈如何防控,却鼓吹起所谓的“台美关系”。吴钊燮还称,在缺少防疫物资的情况下,美国将为台湾保留30万件防护衣原料,台湾将每周向美国供应10万只口罩。

 

台湾公务人员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来希1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痛批“民众寄口罩给海外的亲友要法办,自己要戴的口罩要排队、要实名、要限量,还不见得买得到,结果送给美国人每周10万个。”

 

岛内网友也嘲讽,“说好的不出口呢?骗子政客。”“民粹式防疫,还崇洋媚外!不意外!”(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刘璐璐)

收起全文

“仇中媚美”比病毒更毒!——戳穿吴钊燮们的表演

2020-03-19
展开全文

民进党当局“仇中媚美”又出新招。18日,其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宣称与“美国在台协会”签署所谓“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将“共同对抗源自中国武汉的新冠肺炎病毒”。这种紧随美国政客借疫情煽动歧视、制造仇恨的表演,姿态可鄙、令人作呕。

 

病毒无国界,对人类的侵害不分种族。在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对新冠肺炎病毒命名、而病毒起源尚待科学论证的情况下,坚持使用带有歧视性意涵的字眼对疫情大贴地域标签,是对基本常识的无视和对起码良知的背叛。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之际,一些美国政客借疫情煽动歧视,攻击大陆,无非是为他们应对不力推卸责任。这些美国政客的谰言已受到美国乃至全球有识之士的驳斥与谴责。而民进党当局吴钊燮们却依然津津有味地拾其牙慧,继续刻意使用带有歧视性意涵的字眼,大肆散布攻击大陆的“政治病毒”,再次暴露了他们为了“借疫抗中”“以疫谋独”而甘当美国棋子的险恶用心。这副邀功请赏、摇尾乞怜的姿态,实为两岸同胞和全体中华儿女所不齿。

 

正是这副奴才相,导致岛内防疫出现了“只防大陆、不防欧美”的政治化操作。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民进党当局迟迟未向岛内民众说明真相,仅对美国部分地区发出“旅游第二级警示”。在台湾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多的情况下,仍不限制美台之间的人员流动。直到岛内病例大幅增长,显然有病例表明是从美国输入,仍对自美入境人员仅要求“自主健康管理”,不实行普遍检测。民进党当局的“媚美”行为造成台湾防疫破口,受害的却是台湾民众。在台湾民众仍处于每周只能买3片口罩的尴尬境地下,民进党当局却慷慨表态“将每周向美国提供10万片口罩”。这一切,应该有吴钊燮们的“功劳”吧!难道这就是民进党当局的“超前部署”和“民主防疫”吗?难道靠这些口号就能漂白“媚美祸台”的污点吗?

 

当前,大陆疫情蔓延扩散的势头已经得到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我们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继续开展防控疫情的国际合作和国际援助,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而这一切,却是吴钊燮们和他们的美国政客主子最害怕的。他们联手造谣诬蔑,卖力地激情表演,并不能为其“以台制华”“以疫谋独”带来任何助力,只能进一步扭曲自己本已肮脏的心灵。大疫当前,民进党当局千万不要以为抱上了美国大腿,就可以高枕无忧。与其甘当奴才,追随美国政客进行政治防疫,不如脚踏实地认真做好岛内防疫工作。如果媚态不改,继续挟洋自重,不断制造两岸对立、撕裂同胞感情,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新华社记者

收起全文

大陆影视剧入岛洗脑?荒唐!

2020-03-19
展开全文

最近民进党当局和岛内“独”派分子很狂躁,不断针对大陆造谣污蔑、口吐恶语,一言不合就“开枪”。这一次,他们把枪口对准了一个大陆的影音平台:爱奇艺。

 

爱奇艺收罗不少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深受两岸观众的欢迎。看剧追星是年轻人喜欢的活动,是很正常的娱乐休闲,能出啥问题?但民进党籍民意代表范云近日在质询时胡扯,爱奇艺是“非法绕道”进入台湾,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应声附和,称要修法应对,并污蔑爱奇艺和所播放的大陆剧就是大陆方面为“吞并台湾”所搞的“入岛洗脑手段”。

 

这样的“唱和”实在让人大跌眼镜,最爱把“自由民主”挂嘴上的民进党当局,原来这么怕被“洗脑”?岛内网友和名嘴纷纷嘲笑这真是“无事生非”。按范云自己的说法,爱奇艺在台湾有超过600万人次的下载量,几乎每三个人就有一人下载,其中有不少人还是民进党的支持者。面对这么大的使用人群,难道民进党当局要对所有的用户“移送法办”?

 

大陆剧近些年风靡岛内,地铁上、餐厅里、马路边,许多台湾民众都喜欢用手机、平板电脑观看大陆影视剧,还会发弹幕和大陆网友互动。而民进党里就有不少人爱看,苏贞昌本人很可能便是影迷。2018年他在批评当时的竞选对手时,特别引用大陆宫廷剧《延禧攻略》里“尔晴”的角色来比喻,还说要“看完70集才能看出来”。连续追一部电视剧超过70集,这不是深度影迷是什么?那他又凭什么允许自己看剧,不许其他岛内民众观影呢?难不成苏贞昌的段位比较高,所有人都被大陆“洗脑”了就他还能“坚如磐石”?如此“言行不一”,真是讽刺至极。

 

事实上,文艺节目无关“洗脑”,却关乎“真相”。民进党当局真正害怕的,是岛内民众通过看剧而了解大陆,那样的话,民进党之前的谎言会穿帮,未来编谎圆谎也更难。这些“独”派分子之所以接连造谣抹黑大陆,坚持“逢中必反”,就是见不得两岸关系好,见不得两岸同胞积极、密切地交流,互相增进认识和情感沟通。为了一党一己之私,他们从不把台湾同胞真正的利益、福祉当回事,处处断路、挖坑、筑墙,尽干破坏两岸关系的坏事。

 

一直以来,他们把大陆游客赴台说成是“木马屠城”,将两岸经贸合作说成“洪水猛兽”,把大陆惠台措施说成“糖衣炮弹”,就连“淘宝台湾”在岛内上线也说成是“陆资绕道抢占市场”。总之大陆为增进广大台胞利益福祉做的任何好事,都会被说成坏事。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和“独”派分子更是迫不及待地与大陆切断往来和联系,限制口罩向大陆出口,最大限度地暂停两岸航线,漠视滞留湖北台胞返乡权益,让两岸婚姻家庭骨肉分离,抹黑台商和与大陆交流的群体,污蔑大陆的抗疫成果,无所不用其极地煽动两岸仇恨,升高两岸对抗,许多做法已经突破了道德良知和文明底线。

 

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谁在两岸之间架桥修路,谁在拆桥毁路,事实一目了然。奉劝心理阴暗、本性肮脏的民进党当局和“独”派分子悬崖勒马,不要玩火自焚。逆历史潮流而动者,逞得了一时,但绝对逞不了一世。

收起全文

民进党“趁着疫情”大干坏事

2020-03-18
展开全文

数日前,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发了一篇文章嚷嚷“趁着疫情”民进党该如此这般,总之就是“反中”赶进度。落井下石这种下作的事情,想就不该想、做更不能做,民进党这些家伙居然敢宣之于口、堂而皇之占据报纸版面,简直就是鲜廉寡耻。拜托民进党,千万别再扯什么“民主进步”“新闻自由”了。惘顾人道常情和“民主进步”沾不上边,高调造谣惑众更是“新闻自由”的死穴。为了一党一己之私,把礼义廉耻都污名化了,民进党这些高薪高位的政客们,到底想打造一个什么样的台湾?培养出怎样的台湾后辈?民进党还有底线、还要脸面吗?

 

并非笔者妄言。因疫情推迟的开学日,另一位民进党籍“立委”炮打台湾中小学校园的“礼义廉耻”牌匾,骂“礼义廉耻”是蒋介石的“威权复辟”,声称挂此牌匾不利于学生独立思考。这又是一个“扯铃”逻辑?因为扯铃(抖空竹)是“中国文化”所以不能教孩子玩,因为“礼义廉耻”是中国的思想所以就扯上了“复辟”,扯上了妨碍独立思考,“趁着疫情”赶紧污名?思考是对信息的推理、判断,如果不知礼义廉耻的标准,中小学生怎么对照思考呢?当年,这位“立委”到大陆推销农产品时看上去也温文有礼,不知是否受益于礼义廉耻的教育。我宁愿相信她是无知到认为礼义廉耻是自己政治对手的发明,所以不惜滑天下之大稽打击之,那倒还好些,无知总比为恶强。

 

全球抗疫之际,民进党的“趁着疫情”体每日一章。“趁着疫情”取消大陆配偶及其子女的健康保险;“趁着疫情”鼓噪所谓“加入世卫”;“趁着疫情”没有底线地丑化大陆;“趁着疫情”荒谬至极地散播“台独”病毒。3月9日,“台湾基进党”新当选的一位“立委”在议事机构叫嚣,台湾应该设个“内交部”,将主管大陆事务的“陆委会”归置其下,而“外交部”应该设“中国司、中国科”,这位“立委”为了“台独”已到了反智、弱智的地步,不开口还能卖卖萌装装酷,一说话就泄了底,连两岸关系的ABC都不懂,还煞有介事“问政”,台湾政坛又添笑话一桩。如果“台独”喊得响就能得欢心享利益,“趁着疫情”伤的不是别人,伤的是正是台湾民众。

 

投靠民进党而成为“立委”的又一位政客也大做了“趁着疫情”的政治文章,她提案将“中研院”的英文名字从“中国的”改为“台湾的”,声称“中研院”来台这么多年了,为什么不能改名?“不改名会让成果被国际误认为是中国的研究成果”。当下台湾疫情未缓,但老百姓依旧为口罩短缺、医院感染心焦,产业面临萧条危机,“游览车轮胎长了蘑菇”。年入千万的新科“立委”对此不置一词,却在改名上起劲,难怪台湾网民质问:除了改名还会什么?这位“立委”平时“平权”“人权”不离口,却在电视上呛从武汉回台就医的病童:“已经要给你送药了,为什么回来?”暴露了除她自己的权力,什么“权”她都是喊着玩的!

 

当下,中国大陆越来越多的省区进入“零确诊”行列,并弛援其他国家和地区抗疫,你“风月同天”,我“同担风雨”,展现困难中的美好。但民进党的媒体人、政治人物却继续大秀其暗黑心理,绿色媒体把大陆的义行称为“反扑”,主管防疫者声称不相信大陆疫情“一直往下掉”,身居高位者发文公开羞辱世卫官员。一面叫嚣加入世卫,一面把世卫骂得一钱不值,沾上“台独”就如此疯癫了吗?

 

“趁着疫情”,政治盘算也好,利益算计也罢,一场连一场的表演,凭落井下石、造谣丑化的手段,真能坐收名利?恶的过程结不了甜的果实,“趁着疫情”之恶终究会一点一点回到作恶人的身上。

 

 

 

收起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