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卵击石必定粉身碎骨

编辑:何婧|2020-01-19 09:39:59|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专稿

针对蔡英文日前接受英国BBC访问涉及两岸关系的谈话,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月16日表示:

 

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妄图挑战这铁一般的事实,只能碰得头破血流,落得身败名裂。

 

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领导人,不要自我膨胀,误判形势,进一步制造台海紧张动荡,把台湾带向危险的境地。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如磐石,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以卵击石必定粉身碎骨

 

刚刚连任的蔡英文大概太得意了,完全忘记了自己在2016年5月发表就职演说的话。她当时说:

 

“1992年两岸两会秉持相互谅解、求同存异的政治思维,进行沟通协商,达成若干的共同认知与谅解,我尊重这个历史事实。92年之后,20多年来双方交流、协商所累积形成的现状与成果,两岸都应该共同珍惜与维护,并在这个既有的事实与政治基础上,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在西方媒体面前一向矮半截的蔡英文大概太忘乎所以了,也完全忘记了自己在本月11日晚胜选后的讲话中所说的,“为两岸关系和平稳定所做的承诺不会改变”,她甚至还抛出“和平、对等、民主、对话”八字,做出一幅台湾主动寻求和平与对话的姿态。

 

距离11号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刚刚过去三天,蔡英文就口吐狂言,说什么我们不需要再次宣布自己为“独立国家”,因为我们已经是“独立的国家”了。

 

蔡英文的所言所行,一方面说明她言行不一、狡诈虚伪,表面上讲一些好听的话给美国人以及国际媒体听,对两岸关系陷入僵局推卸责任,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受害者,一个所谓“民主”“自由”的追求者,博取国际社会的同情和支持。

 

另一方面,蔡英文用四年来的实际行动表明,她骨子里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台独”领导者和推动者。她不惜把大陆塑造成“一个对台湾有敌意的他者”“境外敌对势力”,通过丑化、抹黑对方,在台湾社会和民众心中制造“恐中”、“仇中”的氛围,推出“国安五法”“反渗透法”等进一步限缩台湾与大陆的交流,恶化两岸关系,破坏两岸和平。

 

刚刚竞选连任的蔡英文大概太熏熏然了,完全错误地估计了两岸关系的大势和大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决心和意志,口不择言,口出狂言。

 

两岸关系的最终主导权在我们手里。我们正告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勿要自我膨胀、得意忘形,不要轻视中国政府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不要忽视全体中国人对六个“任何”的坚定信念,收敛自己的言行,对台湾人民负责,说对话,做对事,实现海峡两岸的真正和平。以卵击石必定粉身碎骨。(本网评论员 左镇)

外交部:中方密切关注并且全程掌握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

2020-01-17
展开全文

外交部:中方密切关注并且全程掌握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

 

针对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并且全程掌握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李雯婷)

收起全文

过年回家,你被催婚了吗?

2020-01-17
展开全文

春节临近,单身男女在回家过年时,是否会被长辈催婚?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女孩肆零近日就探访了北京的一个相亲角,体验了一次一日“征婚”,在与大陆的爸爸妈妈交谈的过程中,也了解了他们内心的想法。

收起全文

国台办: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士完整的决心坚如磐石

2020-01-16
展开全文

针对蔡英文日前接受英国BBC访问涉及两岸关系的谈话,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月16日表示:

 

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妄图挑战这铁一般的事实,只能碰得头破血流,落得身败名裂。

 

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领导人,不要自我膨胀,误判形势,进一步制造台海紧张动荡,把台湾带向危险的境地。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士完整的决心坚如磐石,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收起全文

民进党执政台湾这四年

2020-01-15
展开全文

纵观民进党执政台湾这四年,岛内经济不振失业高涨,原有的贫富差距、薪资低等问题得不到缓解。蓝绿对立严重,岛内社会分裂情况进一步加剧。台湾当局国际空间进一步受限,民进党一再宣称要“维持现状”,但实际情况却是越来越维持不住了。

 

由于民进党一贯的“台独”立场不利于两岸关系的稳定与发展,这对台湾的投资环境造成的影响绝对是负面的。产业升级高新科技的发展是需要大量资金和投资的,而民进党的两岸政策和“台独”立场,一旦令外部感到台海局势不够稳定,难以预测,投资安全有可能受到威胁,精明的投资人怎么会把资金投入进去做长期布局。投资不足,经济发展受到限制,蛋糕无法做大,民众就很难获益。

 

2014年民进党鼓动“太阳花运动”公然违法却躲过相应惩罚,这起到了极坏的作用,民进党执政后利益受损的军公教团体冲击当局机关可谓是“有样学样”。蓝绿对抗激烈程度随之进一步加剧,社会撕裂更加严重。由此进一步造成年轻人群体与中老年群体的撕裂,青年人群体支持“绿营较多”,中老年群体则相对更支持“蓝营”,网络上甚至出现青年人霸凌中老年人呵斥他们滚回大陆去的情况。

 

其实在民进党执政下生活的年轻人生活并不好过,据统计20到24岁的台湾年轻人失业率高达12.86%,平均每8个年轻人就有1个失业;申请就学贷款的人数已接近百万(新台币,下同),私立学校年学费12万、4年48万的学费造成非常沉重负担。但由于这些学贷大多由他们中老年的父母来背负,失业又可以啃老,所以台湾年轻人感到的压力相对较小,衣食无忧更容易受政客的宣传鼓动。而实际背负生活重担的中老年人则相对更加理性更支持蓝营。民进党经济建设无能,挑拨政治斗争却施尽手段,这进一步加剧了这种对立。

 

台湾的经济发展、人民安全需要依托大陆来实现。这既是历史事实,也是当下的现实,更是未来发展的唯一路径。台湾无论是谁来执政,带领台湾人民走向富足、走向和平、满足民众的真实诉求都是其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反其道而行之则必然沦为历史的罪人。

收起全文

台胞来稿:鼠年东北过大年,两岸都是我的家

2020-01-17
展开全文

距离2020庚子鼠年新春进入倒数阶段,今年的春运也于1月10日开始,预计将有超过40亿人次往返,这场全球罕见的“春运”相当于非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加起来的总人口搬一次家。作为金鼠本命年的笔者,返家路也是一波三折,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2020年1月11日恰逢又碰上2020台湾大选,笔者从大陆返台投票后,又乘坐飞机直飞至沈阳,这一波三折的回家路,就是为了与我最挚爱的家人一同在金鼠年团聚。

 

回望过去往返两岸的10多个年头,从初次的接触、交流、求学、融入、再到成家,不管是在台北过年,还是在沈阳过年,心中都只有满满的温暖,因为两岸都是我家。记得2009年第一次在泉州市永春县过年,可以说是开启了我对大陆深度认识的起点,那会儿还没有微信和移动支付,一个人提着一只皮箱走访祖乡泉州,感受闽南当地那浓浓的春节年味儿。有了这次在大陆过年的体验,让我更加坚信大陆是我人生发展的起点,我一定要再回到这片美丽的神州大地。

 

如今往返两岸已经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这次飞往沈阳的航班上,看到每个人大包小包赶着回家过年,让我想起三年前从北京回东北过年的点点滴滴,为了早点跟家人团聚,我选择了早上七点的动车,凌晨四点到了北京站,候车厅的椅子上坐满了人,车站里有热情的“小红帽”和卖折叠椅的摊贩,方便每位旅客回家过上一个好年。我永远记得下火车上了开往农村的车子,从柏油路转进了泥土路,每栋房子都是清一色的砖土房,房子里充满了欢笑声,全家大小亲戚朋友都坐在炕上喝茶看电视话家常,作为一名从小到大生长在台北和在北京求学的标准都市小孩,这样的景象真是人生的第一次体验,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炕头儿”。

 

大年三十除夕夜,东北的年夜饭一定要有饺子,一家老小亲戚朋友都在包着馅足饱满的大饺子,饺子代表着新的一年财运亨通。最特别的是,每家每户开始放鞭炮,放鞭炮就说明准备好年夜饭了,我想起来另一种寓意,春节放鞭炮为了赶走年兽。在农村,每家都要来一场烟火大比拼,各种烟火响彻云霄,一家比一家大,绚丽的烟火照亮了整个夜空,台北101的烟火就如同在整个村庄里重新再现。

 

从2009年的闽南过年初体验再到三年前东北过大年,2020年金鼠年将是我第四次在大陆过年了,我们一家人将在辽宁省沈阳市过年,因为两岸都我家,两岸都有我的亲人,在即将到来的新年里,预祝两岸同胞新年快乐,阖家安康。(中国台湾网网友:罗鼎钧)(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收起全文

国台办:不论台湾政局如何变化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仍是岛内台胞的呼声和民意

2020-01-15
展开全文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左妍冰)1月15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2020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针对近期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蔡英文获得连任等相关提问表示,台湾地区选举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无论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如何,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不会改变;无论台湾地区政局如何变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仍是岛内广大台湾同胞的呼声和民意。

 

马晓光指出,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不可动摇的基础。“撼山易,撼‘九二共识’难”,马晓光说,“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就会改善和发展,台湾同胞的利益和福祉就会得到维护与增进。反之,两岸关系就会遭到破坏,台海形势就会出现动荡,台湾同胞的利益和福祉就会受到损害。”  

 

大家注意到,蔡英文胜选后大放厥词,声称这次选举彰显了台湾拒绝“一国两制”,彰显了台湾坚持所谓的“主权及自由民主”生活方式。马晓光对此驳斥道, 四十年来,“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始终坚持的对台基本方针。在这一基本方针指引下,我们打破了两岸的隔绝状态,开启了两岸的协商谈判,实现了两岸“三通”,形成了两岸同胞大交流大合作的局面,两岸关系的历史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他说,“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更不是分裂的借口。‘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和平统一,最符合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一国两制’,最能照顾现实、尊重差异、保障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的现实情况,会充分吸收两岸各界的意见建议,会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的利益和感情。”

 

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在这次台湾地区的选举过程中,蓄意栽赃抹黑大陆,煽动对大陆的敌意,在两岸同胞之间制造隔阂、对立和对抗,谋取政治私利,损害的是台湾同胞的发展机遇和利益福祉。  2010年,两岸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简称ECFA)以来,大陆方面切实履行承诺,保障ECFA顺利生效实施,惠及到更多的台湾同胞。对于蔡英文此次胜选连任后,ECFA是否会终止,马晓光指出, ECFA得来不易,相信两岸同胞都不希望看到这一重要成果得而复失。他说,“截止到2019年9月底,货物贸易早期收获产品,大陆对台累计减免关税约388.8亿元人民币。早期收获产品清单给岛内中小企业及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从2010年到2019年,早收清单中台湾对大陆出口农产品的增长超过了两倍,大陆已成为台湾农产品外销第一大市场。遗憾的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ECFA后续服务贸易签署未能生效,货物贸易协议商谈被迫中断,ECFA无法惠及到更多的台湾同胞。在这里我要强调的是,ECFA得来不易,相信两岸同胞都不希望看到这一重要成果得而复失。”

 

马晓光表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我们愿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他说,搞对抗没有出路,搞“台独”更是绝路。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马晓光说,台海形势走向和平稳定,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时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收起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