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两岸国学论坛圆满闭幕

第三届两岸国学论坛在福建平潭1日闭幕。本届论坛吸引了两岸60余名国学名家参与,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国学+互联网”研讨新模式,同时揭牌成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基地”,开辟国学智库跨海峡合作新纪元。

 

本届论坛由一个主论坛配套两个分论坛组成,分别围绕“儒释道视域下的人与自然”和“新时代如何践行优秀传统文化、两岸国学研究与教育”进行研讨。同时,首届两岸青年设计共创营暨国风文创大赛作为此次论坛配套活动一并启动。

 

第三届两岸国学论坛圆满闭幕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镭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镭表示,通过本次论坛,两岸专家学者进行深度的学术交流,这对于两岸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具有重要的意义。

 

第三届两岸国学论坛圆满闭幕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教授梁涛

 

“两岸文化的交流就是一个接力棒,不仅要在两岸之间传递,还要共同向下一代传递。”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教授梁涛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基地”联合了两岸知名高校力量、利用国学名家资源,为两岸之间的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大平台。

 

第三届两岸国学论坛圆满闭幕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张志强

 

“只有我们自己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和价值讲好,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它、传播它。”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张志强说。

 

第三届两岸国学论坛圆满闭幕

 

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副教授王涵青(台湾)

 

来自台湾的王涵青现就职于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副教授,在大陆工作三年多的她第一次参加两岸国学论坛,表示感受到大陆的国学氛围浓厚,希望两岸交流持续下去。

 

本届论坛除了大陆的学者之外,共有十余位来自台湾的专家学者参与,另外还有多位国学名家通过在线视频分享学术经验,包括此前红遍网络的两岸国学中心主任(台方)——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苑举正也通过视频与现场学者及观看直播的网友进行学术交流。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1月1日平潭消息(记者黄夏蕾)

 

第三届两岸国学论坛圆满闭幕

 

观看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苑举正视频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