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9日举行记者会公布,台湾新增5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其中2例自菲律宾入境,其余分别自法国、印尼及俄罗斯入境。

 

指挥中心称,自法国入境的为20多岁台湾男性,长期在法国工作,10月11日返台入境时,主动告知有喉咙痛症状,于机场采检结果为阴性;居家检疫期间,陆续出现咳嗽、腹泻、全身倦怠及呼吸困难等症状且持续,10月16日安排就医采检,19日确诊。1例自菲律宾返台的40多岁台湾男性,长期在菲律宾工作,10月4日返台入境迄今无症状,10月17日进行检疫期满前采检,19日确诊。另1例自菲律宾来台的为菲律宾籍30多岁男性,因工作于10月4日入境台湾,入境迄今无症状,10月17日进行检疫期满前采检,19日确诊。自印尼入境的为印尼籍10多岁女性,因就学于10月3日入境台湾,入境迄今无症状,10月18日进行检疫期满采检,19日确诊。自俄罗斯入境的为俄罗斯籍10多岁女性,因就学于10月9日入境台湾,个案居家检疫期间出现味觉丧失情形,17日安排采检,19日确诊。

 

指挥中心统计,台湾截至目前累计99051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含97893例排除),其中540例确诊,确诊个案中7人死亡、493人解除隔离、40人住院隔离中。新华社台北10月19日电(记者吴济海、傅双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