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台湾15日起停止交易 年底正式退出台湾市场

淘宝台湾15日起停止交易 年底正式退出台湾市场

 

淘宝台湾今日起停止交易 年底正式退出台湾市场。(图片来自于网络)

 

据台媒报道,淘宝台湾前阵子遭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开铡,指出英商克雷达去年10月在台湾开设淘宝台湾网购平台,遭质疑其背后的阿里巴巴集团对于该公司有实质控制能力,已违反所谓“两岸条例”规定。克雷达公司(淘宝台湾)15日发出声明指出,正式退出台湾市场,将在今年12月31日正式停止营运。

 

淘宝台湾表示,15日上午11点起,将关闭平台下单、卖家进驻以及商品上架等功能,同时将全力协助卖方尽速履行已成立的交易订单,同步保障消费者与卖家双方的权益。从现在开始到12月底前,将会专注在处理消费者订单退款以及后续的金流、物流服务。

 

淘宝台湾去年10月才在台湾开站,目前站上商品数量约3,000多万项。去年双11档期过后,淘宝台湾下载量突破200万,且稳定成长中,每月业绩成长幅度约有15%~20%左右,稳定向上。

 

淘宝台湾表示,停止营运之后,旗下员工将陆续离职,且将会妥善安排员工后续就业协助,并提供履历健检与履历转介的咨询,且与多家知名专业的人力顾问公司合作,分享合适的相关职缺。(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讯  张玲)(本网编辑在原稿基础上有改动)

 

原标题:淘宝台湾15日起停止交易 年底正式退出台湾市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