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新发现】台青取经“两岸创客第一家园”:办公室、住宿、零用钱 这些政府都帮你出

作为首届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启达台享总经理范姜锋介绍说:“从2016年8月至今,启达台享已经接待超过一万名台湾青年到福建交流考察;已经协助了将近300组的台湾青年在这边落地;已经帮助台湾青年申请了900万到1000万的补贴。在这里发展让台青有很实在的获得感。我们基地的口号叫'以台引台、以台帮台',用台湾青年服务台湾青年。”

 

针对台青创业的部分,范姜锋说“福建目前的对台青创业政策有7项政策补贴,包括办公室补贴,住房补贴,还有机会可以争取到政府提供的5到15万的创业资金。”

 

厦门的优势是吸引一批初尝创业的台湾青年来厦门安营扎寨、练练兵。事实上,为打造台湾人才“登陆”的第一家园,近年来厦门不断为台湾人才升级各类服务,进一步提升在厦台胞获得感。为台湾青年来厦创业就业创造良好环境,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真正把工作做到广大台湾同胞的心里,促进两岸同胞感情融合、心灵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