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育部门:3000名境外生因疫情放弃返台 约损失3亿元学费收入

台教育部门:3000名境外生因疫情放弃返台 约损失3亿元学费收入

 

受疫情影响,预估今年约3000名境外生放弃赴台就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13日称,受疫情影响,预估今年约3000名境外生放弃赴台就学,如以每人每年11万元新台币学费估算,约损失3亿元新台币学费收入。

 

台当局教育部门自6月中旬开始陆续开放境外学位生赴台就学,根据最新统计,截至10月12日下午5时,各级学校境外生人数核定入境约1.8万人,实际已入境人数为1.7万人。台教育部门称,大学注册期限为10月下旬,还有一小部分境外生会陆续赴台,最后境外生入境人数约2.2万至2.3万人。

 

根据台教育部门估算,因疫情而放弃赴台就学的境外生约3000人,其中旧生约2000人、新生约1000人,如果以每人每年11万元新台币学费估算,约损失3亿元新台币学费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台教育部门虽然从6月中旬陆续开放境外生返台,却出于政治私利,一直针对在台就读陆生刻意采取歧视性措施,以种种借口进行政治操弄,一再制造障碍阻挠陆生返台就读。(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讯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