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率团访陆 忧心“去中国化”让两岸青年越来越远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9日搭机前往大陆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她行前表示,要破除万难,通过交流改善两岸青年的关系。

 

洪秀柱率团访陆 忧心“去中国化”让两岸青年越来越远

 

△洪秀柱

 

洪秀柱受访时说,长期的“去中国化”教育,让台湾年轻学子对大陆没有亲切感和和认同感。言谈之中,跟“对岸”讲些话实在不太中听,难免引起对方的反弹。所谓“相骂无好”,在网上你一句我一句,越扯越远,越吵越凶……“两岸青年越来越远”,让洪秀柱忧心。她说自己会尽力而为,说该说的话、做该做的事,表达对年轻人的忧虑和期许。

 

青雁基金会转述指出,洪秀柱认为在两岸紧张情况下,更要有人去做两岸交流、沟通之事;且青年论坛主题是青年交流,青雁基金会也以青年发展为主,所以洪秀柱认为更要亲自参加表示支持。

 

据了解,洪秀柱此行仅有基金会幕僚同行,9日抵达浙江后,依大陆官方规定先检查并隔离两天,确定没问题后,12日参加论坛举办方所设的晚宴,13日参加论坛开幕式。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