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赴大陆参加两岸青年发展论坛 忧心两岸青年越走越远

洪秀柱赴大陆参加两岸青年发展论坛 忧心两岸青年越走越远

 

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9日搭机前往大陆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出发前在桃园机场受访时表示,两岸青年除了受到疫情影响交流,近年来民进党当局推行“去中国化”教育,台湾青年学子与大陆的距离越来越远,在网络上越扯越远、越吵越凶,所谓“相骂无好”,令人忧心。

 

洪秀柱表示,此行并没有替谁传递什么讯息,相较前两届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每届都有近两百位青年学生前往参加,今年受疫情限制,以及台湾目前对大陆不友善的氛围,让有意愿参加的人纷纷打退堂鼓。

 

对于近来两岸局势紧绷,使得两岸年轻人越走越远,洪秀柱表示,改善两岸年轻人的关系,还是要靠交流,她痛批民进党当局封杀两岸交流管道,不断用威胁恐吓的方式为难大家,坦言这样下去不会有好的结果。洪秀柱强调,两岸民间交流不能断,“我们未来一定要做!”

 

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将于10月13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洪秀柱应邀出席论坛。(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讯  李宁)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