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就美常驻代表涉台错误言行发表谈话

当地时间9月29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出席台湾举办的线上活动并发表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言论。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确认了联合国的一个中国政策,得到了联合国系统的严格遵守和广大会员国的普遍尊重。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作为美政府高官出席台湾举办的有关活动,炒作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问题,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以及联大第2758号决议。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中国政府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如磐石,捍卫核心利益的信念毫不动摇。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以及联大第2758号决议,慎重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央视记者 徐德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