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严正警告“台独”分子: 必须悬崖勒马,否则玩火自焚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9月30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严正警告“台独”分子:必须悬崖勒马,否则将玩火自焚。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说:台当局立法机构将于新会期启动所谓“修宪工程”,民进党蔡易余、陈亭妃将提出包括“修改固有疆域以及优先以台湾名义加入国际组织,参与国际活动”等内容的涉“独”议案。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这是赤裸裸的谋“独”行径。最近一小撮“台独”势力又在蠢蠢欲动,我们对他们的动向保持高度关注。我们严正警告一小撮“台独”分子,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不要在“修宪谋独”的邪路上越走越远,必须悬崖勒马,否则将玩火自焚。

 

马晓光还强调,“修宪谋独”只会给台湾带来深重灾难,希望广大台湾同胞保持高度警惕,只有以实际行动反对和遏制“台独”,才能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