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例来自菲律宾1例来自印尼

台湾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例来自菲律宾1例来自印尼

 

台湾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28日新增3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这3例分别是菲律宾籍20多岁男性、为案511,菲律宾籍40多岁男性、为案512,及台籍40多岁男性、为案513,分别自菲律宾及印尼入境,其中案511在检疫期满后还曾与友人外出同桌吃饭,目前已紧急匡列13人进行居家隔离、26人进行自主健康管理。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称,案511的职业为某工厂作业员,9月11日自菲律宾搭机赴台,入境检验结果为阴性,同时也未出现任何疑似症状,是在集中检疫期满后的隔日、9月26日再次采检,才于28日被发现确诊,研判个案入境时的结果是伪阴性。已初步掌握接触者39人,包括同车接触者、宿舍接触者等,其中13人列为居家隔离对象、26人列为自主健康管理对象。

 

至于案512、513,庄人祥称,这2起个案分别从菲律宾、印尼搭机赴台,其中案512入境至今无疑似症状,案513则曾有倦怠、腹泻等症状,但2名个案都与案511不同,并未接触到社会。

 

据统计,岛内目前累计确诊513例,分别为421例境外输入病例,55例本地病例,36例台海军远航舰队群聚感染及1例感染源不明。确诊个案中7人死亡、482人解除隔离、24人住院隔离中。(中国台湾网9月29日讯 李宁)